折翼的天使作文
想必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刻着一位自己崇拜的偶像。有些人崇拜诲人不倦的教师;有些人崇拜光芒万丈的明星;也有些人崇拜生己育己的父母;而我最崇拜的是一个残疾人——雷庆瑶。
雷庆瑶她本应该同普通的那些女孩子一样,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时光。每天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戴着自己喜欢的发饰……做自己喜欢的事。
但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夺走了她的双臂,夺走了她美好的童年时光,夺走了本应该属于她的一切。那年,她仅仅是一个三岁的小姑娘。三岁啊,三岁正是孩子们欢乐玩耍的快乐时光,与雷庆瑶同龄的孩子们都在大街上东奔西跑,嬉戏玩耍。而雷庆瑶却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伤心难过。但是雷庆瑶从不放弃自己,决心凭着自己的练习从床上坐起来。
雷庆瑶经过反复的练习,把家中床上的床单都磨出了许多洞,终于雷庆瑶在没有双臂的支撑下,自己从床铺上坐了起来。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雷庆瑶用她的毅力告诉我们这些健全的人,残疾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也能做到正常人可以做到的事。
当同龄的小伙伴去学校报名上学时,雷庆瑶羡慕极了,她两眼望着母亲,说:“妈妈,我也想去上学。”雷庆瑶的母亲看到女儿眼睛里的那种期盼,想到女儿生活的不幸遭遇,她心痛了,泪水一滴一滴流了下来。
雷庆瑶的父亲一心想让女儿去上学,他不想女儿这么颓丧,没有知识,但他深知要想让女儿去上学,就必须先让女儿过了写字这一大难关。
几天后,雷庆瑶的父亲从镇上给女儿买来了本子和铅笔,他要让女儿练习用脚写字,用脚写字啊,这样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啊!脚趾又粗又短,铅笔又圆又滑,不要说夹着写字,就是用脚趾把铅笔夹起来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啊!雷庆瑶的父亲为了让女儿练习好用脚写字,用绳子把铅笔绑在女儿的脚趾上,再让女儿用脚趾夹住铅笔。每写一笔都疼的钻心,但是雷庆瑶咬牙坚持,在干净的本子上一横一竖的慢慢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雷庆瑶流过汗水,也流过泪水,终于她克服了常人无法克服的困难,能够用脚趾夹住铅笔在本子上写字了,并且她练就一“脚”好字,当雷庆瑶的父亲看着女儿用脚趾夹住铅笔第一次在本子上歪歪扭扭地写出了一个大大的“人”字时,泪水顷刻之间模糊了他的双眼。这一年,小雷庆瑶才年仅六岁。
几年下来,雷庆瑶不仅学会了用脚写字,而且学会了用脚穿衣,刷牙,吃饭……最让人感到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十一岁的无臂女孩能够熟练地双脚配合,穿针引线,缝补衣裤,没有双臂的她,甚至还学会了骑自行车。雷庆瑶用自己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告诉我们:残疾人通过练习,生活也可以自理。我们作为健全人,不更应该从她的身上学习那种自强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吗?
秋日的阳光不温不火,金灿灿一泻而下。十七岁的雷庆瑶肩挎书包,身着一身雪白的运动服,脚步轻快地走在操场上。回到校园,雷庆瑶终于可以享受安静坐在教室读书的感觉,让她有种久违的轻松与踏实。
因为之前雷庆瑶参加了电影《隐形的翅膀》,非常忙碌,雷庆瑶在这部剧中饰演一个因电击而失去双臂的姑娘,这部剧就是为雷庆瑶打造的,雷庆瑶用自己的本色出演了这部剧,毫无违合感。
好不容易等到拍摄结束了,又有许多的媒体记者来采访她,这让她开始有了些小小的苦恼,因为这些记者的采访给老师的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耽误自己和同学的功课,剥夺了家人拥有隐私的权利。
终于,雷庆瑶把她的苦恼表达了出来,考大学一直以来是它的梦,她不想因为任何原因与这个美丽的梦插肩而过。记者了解了雷庆瑶这个女孩儿,不再打扰她了。
这就是我的偶像,虽然她失去了双臂,但她却拥有一种坚强不屈的意志,所以我崇拜她,她永远都是我心中“折翼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