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呆了六年的小学如同闹钟表一样,时光溜得无影无踪,我也从六,七岁的小娃儿转眼间成了一个初中生,听表姐说:“初一,要进行军训。”军训是进入初中与高中、大学时必要的活动,只要挺下去,就OK了。
一、辣
第一天,起来得是早了,由于海桂学校宿舍少了,人多了,学校定下一条规矩,市内的新学生不住学校宿舍,市外的就可以,一早5:40分就在闹钟那:小懒虫,快起床,久了,给它一个大巴掌,它只好“滴滴”大叫,一看表,5:45,我嘴张得如同吃得下一西瓜。在家匆忙吃了面包,管它肚子里的胃如何反对,只好跳上自行车,蹬了出去,一路上那是“风火轮”般的速度,终于赶在6:30以前到达。
集合后,校长发言了,一个轮一个领导如同开会一般,太阳升了起来,初升太阳隐隐约约,若隐若现,掌声响了一阵又一阵,我们手掌拍红了,太阳升高了,从云端冲出,教练一个接一个昂着头,挺着胸走来,全是军队中的精英,好同志,他们全都只有20多岁左右,黑得像火炭一样的皮肤,一个接一个被分到各个班,接着,面向太阳,刺眼的光让人睁不开眼,只好忍着等升旗完毕。
升完旗,只听一声:“军训正式开始。”接着又有火辣辣考验等着同学们。
Hello!微微休息一下,接着开始军训了,早上先学习立正,稍息,“立正,稍息”小学一年级就教了,自然好完成,可是在炎炎烈日中连站两个多小时,这对同学们的体力与耐力是极大的考验。 中国大学排名
太阳底下暴晒,这火辣辣的太阳让我免了去海滩晒太阳的时间,天然加工的太阳能。
一上午下来,全身汗如雨下,人如同一只落汤鸡,机器曰:“能量用光。”我晕。
下午,陈老师讲了这个学校的奖罚分明,一到4:00,就又“工作”起来了,教官叫我们操练起来,好火辣啊!
二、酸
早上7:30集合,人睡得死死的,闹钟一阵一阵,我醒了,6:30了,做好个人卫生,又想蹬自行车飞一般的速度飞驰,天公不作美,雨下得大大的,又打雷又闪电,只好坐上老爸的摩托车,去上学了,雨下了一会,又不下了,开始军训。
复习昨晚的“原地踏步,”“报数,”“蹲下与起立。”太阳一会出来了,场地也干了,军训开始了“原地踏步”一踏,懒懒散散,走了一次又一次,勉强过关了,先别高兴,“齐步走”更糟了,先歪不说,一点也不笔直,像蛇一样,变形了。
反复练了,总算有点起色,不懒散了,有的同学虽然有点走不好,但十分认真。
报数虽十分简单,可女孩子就NO行了,先头报了,可后头的反应不过来,几次都报得很不好,渐渐的,可以了,报了数,清点人数。
我对蹲下与起立是不在行,脚向后斜30度,两手向下滑到两膝盖上,坐在脚根上,上身笔直,太阳暴晒,步鞋十分宽一弯脚前端十分难受,定力十分不隐,有定要倒的感觉,一次十几分钟,十分的汗淋淋。
三、苦
最后一天了,前几天的太阳不怎么烈,可天公不作美,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太阳这火辣辣的“亲热”难免有点受不了。
因为下午要进行总决赛,前天的是演习,太阳毒辣辣的烤着大伙,火辣辣的太阳照得人头昏脑晕,我仍坚持着,汗水一滴一滴的大落。
太阳下,篮球场上又热又臭,汗臭通过校服飞过,白鞋有力地拍在地上,“哗”一声。
可以休息了,可是才没到10分钟就开始军训了,这次又在跑道上立正,那味儿,苦。太阳、汗水、一样落下,站了十几分钟,又有几人下了战场,脚麻得要命,又酸又痛,还麻。
苦得让人受不了。
四、甜
苦练了几天,比赛开始了,下午太阳总算走开了,阴凉突卷而来,一个队上去了就是一片掌声。
“初一年级14班准备”报音员那甜美的声音叫醒了昏昏欲睡的同学们,6班表演完了,14班全体同胞向主席台走去。
教官下命令,立正、稍息。停时间转法,齐步走,震步,表演完毕,下了台大伙暗自紧张。
激烈的对角,有两个同学带病上场,下到台下,就被校医带去吃药了,终于完了,表演完成了。排列名次,好久才有一个14班,第一名,什么?我没听错吧!一抓自己好痛,是现实,不是梦。
5天的努力换了个第一名,教官也笑了,严肃的教官也笑了,还是那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