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忽视保护环境,白色污染、空气污染……到处都受到了污染。在今年的吴山广场灯会之时,我看见河坊街上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地上的垃圾也是不计其数,还有游客边吃东西边不停地往下仍垃圾。这足以证明我们的环保意识不是很好。
看完灯会的那个晚上,我沉沉地睡了一个觉,在迷糊当中我听到了有人在讲话“我就要离开这里,这里的污染太严重了,我已经呆不下去了。”“是呀,人类还在不断地制造污染,他们胡乱砍伐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捕杀我们的朋友——动物。”听到这里我睁开眼睛,惊奇地发现原来是小鸟和大树的对话。大树又说:“人们这样对我们,逼得我们忍无可忍,但我们却无法还手。我相信最终他们是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各种疾病、绿地沙漠化会随之而来。”“对,他们将在春天里听不到美妙清脆的鸟叫声,看不到边地的绿草和鲜花。”小鸟扇动着翅膀说道。听它们说完,我眼望四周,到处都是垃圾,臭气熏天,让我无法忍受,实在待不下去,真想马上离开这里。“人类会遭到报应的……”小鸟飞向远方发出最后的感叹。看着小鸟远去的方向,耳边不断回响着它的声音。“难道我们人类真的这么自私吗,以致遭受报应,自食其果。”想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最后哭出声来
一下子,我被哭醒了。原来我是在做梦啊。但是仔细回想这个梦,似乎有着一种预示,预示我们人类应该保护好自己的生存环境,不要再乱扔垃圾,拒绝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筷子,以免制造更多的白色污染。
3月26日 春游过后,我对“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产生了兴趣。一回到家,就向亲戚朋友倡议了这项活动,大家听了我的提议后,表示也要帮着我告诉另外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果然,一传十、十传百,不出一个小时。就有50多个人知道这项活动了,我高兴极了。
3月27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事实上,我早已想到了一个一举两得的计划:关上电灯、电视,点上蜡烛,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烛光晚宴”,这样不但开心的过了生日,还完成了“熄灯一小时”的任务,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们。当我正要坐电梯上楼时,看见电梯门口的墙上被轻轻的写上了“熄灯吧!”三个字,走进电梯,又看见电梯门上有一点点胶粘的痕迹,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地球是我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单我却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回到家里,妈妈立即就招呼我到阳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们学校不愧是个环保学校,所有的灯都被关上了,只有校门口有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想:那一定是传达室的阿伯在看守着学校。
我摩拳擦掌的进了客厅,想着:超过学校!一声下令,“一盏灯也不留”。爸爸妈妈和外婆立即关上灯,拔掉了所有的插头。妈妈也准备好了蜡烛,点上了火,就这样,一场快乐的“烛光晚宴”就开始了。
天刚亮,我就被一阵“嗞嗞”的噪声吵醒了,“讨厌,国家规定的双休日都不给我好好地睡一觉!”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突然看见同伴们一个一个地倒了下去,我使劲揉了揉眼睛,“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一个“大铁象”在我旁边伸出他那带刺的鼻子,把我的同伴给砍倒了。没过多久,森林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了。“大铁象”把我打量了一番,我忐忑不安的想:啊?不是吧?“大铁象”要来砍我了,不要啊。我还没活够呢!“大铁象”用绳子的腰系得紧紧的,让我喘不过气来。过了一会儿,我忽然听到“大铁象”说:“这棵树太小了,拿来也没什么用处……”听了这话,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过得很寂寞,没有人陪我谈笑风生,没有人陪我玩耍,没有人陪我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我寂寞得快要闷出病来了。皇天不负我之愿,我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来了。那是初秋的一个早晨,我又想起了死去的同伴,看着树叶纷纷扬扬地落下,我的心情就像满街飞舞的纸屑,聚添了几许苍凉和无奈。忽然一大批人正朝我走来,我心神不宁地想:啊?不是吧?他们又要来砍我了,我现在一个朋友也没有,已经够可怜的了,我还想再多活几年呢!接下来兴奋替代了疑惑,原来他们并不是要来砍我,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地把我围起来,并且每天给我施养料,每隔两天给我浇一次水,每周给我精心检查一次,这剩下是在享受天伦之乐嘛!吃这么多好吃的东西,我变胖了,腰围由三尺八无增长到了八尺三,我得去喝减肥茶了。
那些人还在我四周盖了许多新时代楼房、凉亭。他们还给这个地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大树旅游区”。沾我的光,生意还算红火,游人很多。不过,这里越热闹,我就越寂寞,就会想起死去的同伴,我常常会这样想:亲爱的同伴们,你们在天上过得怎么样,你们知道吗?我好想你们呀!……越想越心痛,有时甚至落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