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笔架山公园里有一座形似笔架的山,所以有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笔架山公园。
我以前就住在笔架山旁,到了周六、周日,当然要去那里锻炼锻炼身体,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清晨里的笔架山别有一番景致,当太阳慢慢从天际边探出圆圆的大脑袋,顿时满山的绿树、青草和鲜艳的花朵都被染得粉红,站在山脚透过还没散尽的晨雾,忽隐忽现的笔架山令人感觉仿佛来到了仙境。
走进大门,登山道两旁一丛丛夺目的鲜花呈现在眼前,红的、紫的、粉红的五颜六色,总使人眼花缭乱。在鲜艳的花朵上有着许多晶莹剔透的露珠,仿佛是一颗颗钻石镶嵌在花瓣上。在花丛中,还生长着一些剑麻,绿得发黑的形似长剑的叶子上长了许多小刺,所以有了剑麻之称。生长在花丛中的剑麻树正所谓是万红丛中一点绿,多有诗意的一片景色呀!
走过花丛,便可以看到一条人工小溪蜿蜒在山道边,透亮的溪水顺着铺满了鹅卵石的水道奔腾而下,水花飞溅。每一次来到这,我都会光着脚,在这清凉的水中漫步,虽然走在鹅卵石上感觉有一点痛,但被那溪水冲着实在太舒服了。
小溪旁拔地而起的喷泉可是笔架山的精华!在色彩华丽而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有许许多多的小洞,喷泉就是从这些小洞冲出来的。当阳光照射在喷泉形成的水雾上,便出现了一道七色的彩虹,我总是想摸一下那神奇的彩虹,但它常常和我躲迷藏,这时我都会气得直跺脚。
穿过喷泉边的一片斜坡,沿着一条石阶小道就可以上山了。其实上山的路有好几条,有一条更是平坦的水泥路。但是登山当然要多费点力气才行。我喜欢这条石阶小道的原因是走的人不多,没有了人声的嘈杂,能让我一个人静静的走,默默的体会着山的幽静。山风里隐约夹着山顶上晨练人的呼喝声,让我想起了“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诗句,于是我就有了自己做诗的想法,可肚子里除了因为没有吃早餐而咕咕作响以外,实在也挤不出什么东西了,唉!以前老听说“背得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可我是“才背唐诗三两首,不会做诗只会喘”。人在半山中已经是气喘如牛了……
笔架山并不高,大约在山的三分之二高的地方还有一个二十来平方的土坪,每次到了这个土坪,感觉游人突然的就多了起来,有晨练完了从山顶上下来的,有和我一样头上冒烟,气喘吁吁刚爬上来的,但是有一些游人还没爬上山顶,就歇气原路返回了,土坪边的小卖店是我补充能量的地方,坐下来,大口大口喝着冰镇的矿泉水,额头上汗珠一个接一个的冒了出来,好像是我喝下去的水又从头上流了出来一样。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尘土轻扬的土坪上,和着嘈杂的人声,感觉像一个热闹的集市,感受到生气的我,精神振奋了,疲倦顺着汗水流出来又被凉爽的山风吹得无影无踪。这时候就到了向山顶冲锋的时候了。
一口气,登上了顶峰,笔架山被我踩在了脚下,站在山顶上,手叉着腰向着山下长声大喊,登山的乐趣好像就是为了这一声大喊,也只有在这里大喊才不会被别人误会是精神有毛病,因为我边上还有几个人也在歇斯底里的喊着呢。
下山时我总是会走山的另一面,因为在另一面的草地上有一个大鱼池,池水绿得看不到底,水面上常漂浮着一些荷叶。我来鱼池边的目的是想看看我以前放的几条鱼是不是生活的很好,看到鱼儿在荷叶下悠闲的转着圈子,一副生活美满的样子,我才觉得放心。水池边还有一架大水车,鱼池里流出来的水不急,所以水车总也转不起来,倒是经常有一些淘气的男孩子,站在水里用手推动水车,看着他们一身泥和水,我这刚为鱼放下的心,又为他们担心了起来。
太阳还在头顶上呼呼吐着热气,可比家里的电吹风筒厉害多了,我想如果我再不回家,我的头发会被这个大吹风筒吹焦了。
我举着检来的树叶,躲在路旁的树荫里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笔架山公园。
就是这普通的笔架山公园,但它给了我多少快乐的回忆啊!有时间,你们也要好好去那好好玩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