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有人说,生命中绝大部分的所遇、所思不过像蒲公英一样,飘然而来,飘然而去,全然不留一丝痕迹,但生命中却有些真挚的东西值得收藏,短短的军训日子,使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取这最难忘刻骨的记忆。使他牢牢的占据我的心。这些记忆将是我生命中的珍宝。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高一。迎接我们的是为期7天的军训。它对于我们,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穿上军衣,戴上军帽,看起来可真有点军人的样子。
在这七天中,有欢笑,有泪水;有病痛,有坚持。
我相信,军训的每一个脚印都深深地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操场的地面知道我们流下了多少的汗;脚下的小草知道我们使了多大的劲;路边的树木知道我们走过多少的路;树上的鸟儿知道我们吃了多少的苦……
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第一天,同学们热情高涨,但一开始便碰上了“拦路虎”——站军姿。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的风。院子里的绿色植物都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儿生气,与上午生机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知了拼命的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而我们却要在这暑气灼人的天气下进行训练。站了连5分钟的军姿都不到,大地就把它烈焰升腾的温度迅速传达到了我们的脚心,我们立刻觉得身上就像着了火一般。“两脚分开,脚跟并拢,成一个六十度角,双腿挺直,小腹微收……”教官一边认真地教我们站军姿,一边为我们矫正姿势。我保持军姿站在队列中,不一会儿,手便麻了,腿也酸了,汗珠更是调皮地往下落。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想打报告休息,但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撑了下来。就在这难耐的天气下我们居然站了15分多的军姿,尽管在烈日当头下站军姿是难熬的,但当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教官让我们在这样的天气下站立,教会了我们坚持。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着。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
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军姿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军中男儿亦有情
休息时,大家围坐在一起,教官也收起了平时的严肃和我们一起唱歌、做游戏。他笑得很开心,像个未长大的孩子。在我的眼中,这时的教官最真实、最可爱。军中的男儿也有情,不是吗?
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三沙场秋点兵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举行了会操表演。同学们整齐的站在操场上,等待着学校领导的检阅。我们步伐整齐、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动作敏捷,把教官所传授的发挥的淋漓尽致。仿佛自己是一名真正的军人,在开国大典上,昂首挺胸的走过主席台。最后,我们用今天优异的成绩,作别军训的生活。
才几天,我们就成熟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军训的生活既是苦的,又是甜的。它是同学们用汗水与泪水凝结成的一片花瓣,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用艰苦的军训生活,磨练了毅力,风发了意气和精神。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军训是学习的另一种方式。学习着那震天撼地的喊声,那昂然挺立的站立,那激动人心的军体拳……教官那严肃的神情,让我感到几分害怕,教官那嘹亮的声音,让我感到几分惊怕;尽管在害怕惊怕的日子,我深深地体会到一股深沉的爱意……那爱意似乎告诉我要努力努力地克服艰苦的事,好好地专致地把握时间。从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一点一滴
的改变中,我所体会到而不是刺骨般的训练,而是一个个击败困苦的念头,跨越着努力的尽头,吸取着那苦中又有甜意的训练。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诗人面前。七天真得过得很快,转眼就只剩下离别了。坐在车上,不知是喜是忧,曾经多么盼望这个时刻呀!无数次想到,以为自己会高兴得跳起来,我为此时而疯狂。可,真正到来时,却是如此不舍,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到这里来了,也许再也看不到教官、辅导员了,也许,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体验了。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通过此次军训,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军人,什么是真正的纪律。在军队这个的大家庭里,纪律是最重要的:你一个人违反了纪律,整个班级的同学和你一起被罚,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因为这就是纪律。如果军人没有这样铁一样的纪律,在战场上哪里会有战斗力,到头来只会像一盘散沙,谁来保卫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呢?同样,我们学生没有好的纪律,在学习中不能和同学、老师很好的配合,成为集体的绊脚石,最终的结果只会使被集体无情的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