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作文
“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这句话常常在老师的口中冒出,常常在我们的耳边响起。是啊!我们不能没了梦想,不管是渺小的愿望,还是伟大的理想,总之,人人都要有梦想,甚至一只渺小的、不起眼的小蚂蚁也不例外。小蚂蚁他又有什么梦想呢?
万里无云的天空中,一只只美丽的鸟儿在欢快地飞翔,她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却不知道一只小蚂蚁在羡慕地望着自己。
那只小蚂蚁有个梦想,他也想飞,他想快乐地在天上飞,他想自由地在天上飞,可是,他并不能飞。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与其他蚂蚁不同,因此常常被嫌弃,被孤立。
这只小小的蚂蚁天生瘦弱,在不久前,他的妈妈去世了,他一个人扛起了生的希望,又因为这样,瘦弱的小蚂蚁没了自己的“靠山”,常常受人欺凌,被人侮辱。可是,他还是乐观地生活着,因为他知道,他有一个美丽的梦想。
这天,小蚂蚁又坐在树枝上,望着吱吱叫着的麻雀,心想:为什么我这么倒霉,不是一只小鸟,而是一只令人瞧不起、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唉!飞的感觉一定很美妙吧!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啊!小蚂蚁下定了决心,自己一定要实现这个梦想,哪怕自己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家人却急得团团转。爸爸第一个走上前,摸了摸小蚂蚁的额头,问:“你发烧了吗?这种奇怪的想法亏你也想得出来。”奶奶说:“是啊,你到底怎么了,是昨晚没睡好,还是……”小蚂蚁沮丧了起来,觉得家人一点都不理解自己,又把想法跟自己最要好的几个朋友分享了。结果,朋友们不但不支持他,还给小蚂蚁泼冷水,说:“就你,还想飞?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劝你啊,还是赶紧放弃吧!”
小蚂蚁伤心极了,觉得大家都不肯支持自己,可尽管这样,他还是不肯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梦想的魔力,是有多大呀?
这天,小蚂蚁专门去找蜜蜂姐姐,想请教她怎么飞,可蜜蜂却说:“孩子,飞是很累的,像我这样,一天飞几十里路,回来的时候,气都要断了,我是真心劝你,不要再痴心妄想了,好吗?”小蚂蚁向蜜蜂姐姐道谢之后,又连忙跑去找蝴蝶姐姐。
到了万花丛中,小蚂蚁被千万朵又大又美丽的花遮住了,连影子都看不到。于是,他努力地爬到了花顶上,大喊道:“蝴蝶姐姐,你在哪儿?”这时,一只满身金粉的红色蝴蝶看到了他,飞了下来,“哎!你不是只蚂蚁吗?干吗要来这呢?”小蚂蚁回答道:“姐姐,我想飞,我能请教一下你吗?”蝴蝶说:“像这样,展开翅膀,然后……”小蜜蜂学着蝴蝶的样子,一跳,从花蕊上跳了下去,可是,小蚂蚁却摔了个四脚朝天,狼狈不堪,蝴蝶只好无奈地飞走了。但小蚂蚁还是不肯放弃,还是在“痴心妄想”,可想而知,这梦想的魔力,到底有多大啊?
就这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过去了,小蚂蚁还是没有找到飞行的方法。这天,小蚂蚁正坐着发呆,忽然,他的脑海里萌生出了一个新的想法——为自己做一对翅膀。要知道,翅膀是飞行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小蚂蚁一下子蹦了起来,无比激动,东窜西窜,一下子窜到了金丝雀家,他对正在休息的金丝雀说:“阿姨您好,请问您有多余的羽毛吗?”金丝雀立刻抖了抖身子,几片羽毛从她身上掉了下来,轻轻飘落到了地上。她说:“孩子,拿去用吧!”小蚂蚁精挑细选,选出了两片最合适、最完美的羽毛,向金丝雀道谢后,便跑走了。
小蚂蚁把羽毛用绳子绑在背上,绑得非常牢固,这时,羽毛成为了他的翅膀,他变得更加自信了。随后,他观察风向,尝试了千百次,失败了千百次,终于,在一次尝试中,他的脚离开了地面,翅膀被风吹着,整个身体在风中飘摇起来,乘风而去,小蚂蚁终于飞了起来,他终于实现了自己那艰苦又伟大的梦想!
梦想的魔力,是有多大啊!小蚂蚁之所以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是因为他有一颗执着的心。他知道,只要有梦想,并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无论有多大困难,就一定有实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