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作文
桃花师范毕业后,放弃回县城老家教书的铁饭碗,竟然在某城贵族学校的幼教班里教英语,自甘平淡的当起了一名幼教老师。这简直令望女成凤的父母大人百思不得其解,她很高的月薪竟然都用在了穿衣打扮化妆美容上,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不舍血本,难钓金龟婿。
桃花自幼娇生惯养,并不富裕的家境,并没有影响她的挥霍无度。因此,她在家乡那个小城里,算作潮流的领军人物。所到之处,回头率关注度无人能及。当然,不仅是因为时尚的服饰,她漂亮的脸蛋和魔鬼身材,几乎就是目光的焦点,男人见了她的凸凹有致,都会垂涎三尺。追随者不乏才子富哥美男,可她的野心却是嫁个富有年轻才貌双全集于一身的男人。
她在挑挑拣拣中就成了剩女,三十有一仍然孤家寡人,形只影单。而和她同龄的女子,大多都已为人妻母,在小家里尽享天伦之乐。看着天使般的孩子们,小鸟一样飞进父母的怀抱,她亦是深深地羡慕,好希望有一只小鸟儿,扑扑翅膀,依偎在她的胸前。
班上有一个叫倩倩的女孩子,长得出奇地美丽,晶莹剔透,安琪儿似的一笑,天使般得眼神,就惹得众人喜爱。桃花注意到,每次来接倩倩的都是爸爸,那个高高大大气质不俗满脸贵气的温暖男子。桃花牵着倩倩的小手,把她移交到男人宽厚的手掌中时,就忍不住打量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和浓浓的眉毛。他总是不言不语,冲桃花打开一个温暖干净的笑容,嘴角上扬的弧度,让桃花目眩。那种笑容不是每一个男人都会有的妥帖,阳刚中透着温情,像是雨巷里的撑伞少年,湿湿的雨季里开出最纯粹的舒展。
桃花因此对倩倩更加关照起来,陪她说话,教她画画,倩倩画了一张画,引起了桃花的好奇心。那是一张只有一个男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简笔画,男人三毛一样的头发尽管和倩倩的爸爸相差甚远,可还是不难看出,她画的是爸爸和自己。题目用歪歪扭扭的彩色笔写着:倩倩幸福的家。幸福的家?幸福的家怎会只有父女两个人呢?玫瑰就问倩倩,怎么不画妈妈呢?倩倩低下头,垂着长长睫毛,两排浓密的松针上只一会儿,就聚集了晶莹的露珠,旋即,珍珠般散落一地。小小的鼻息一张一合中,小小的红唇一开一闭里,倩倩知道了其中的隐情。原来倩倩的妈妈在她两岁时就和人私奔了,倩倩的记忆里,只有爸爸。
桃花的心莫名而真实地疼了起来,为倩倩擦去泪水,轻轻地把她拥入怀中,那温软的身体所传递的信息是,我需要妈妈般的爱,而桃花,竟然觉得自己能够给。
从此以后,桃花利用休息日,带着倩倩出去玩,她们在草地上那个捉蝴蝶;在阳光下跳舞;在大海边歌唱。俨然一对母女,幸福的脚步在一点点靠近。倩倩的存在一点也没影响桃花的美好愿望,有钱人家的后妈还是很好当的,何况,倩倩真的是很讨人喜欢的喜欢女孩子。
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时,就到了冬天。那一年的圣诞节,大街小巷都在欢腾,圣诞老人的红衣服白胡子大靴子挂满了橱窗。桃花领着倩倩在大型超市里购物,倩倩听桃花给爸爸打电话要他来接时,就抢过电话对爸爸说,要桃花老师到家里一起过圣诞节。桃花的心狂跳起来,忍不住想象那浪漫的烛光晚餐,杯盏交错的黯然喜悦,以及那张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的俊朗的脸。
今夜的巧克力比往常都要贵,甚至一枚普通的蛇果装在礼品盒里系上彩带就能卖到12元。桃花第一次在巧克力的货架上精心挑选起来,149元的心形包装,丝般质地的图案,让她想到只有那样的男子才配拥有。为心爱的男人买礼物,原来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圣诞快乐的音乐,在温暖如春的超市里一遍遍轮放,桃花的长裙就旋转着,发梢飞舞着,思绪驰骋着……
我在百合山庄的小区门口等你们,别走错方向。是倩倩爸爸发来的信息,桃花感到温馨无比,有人在门口等,是多么平淡而又奢侈的幸福啊!当桃花和倩倩大包小包地出现在那个高大威武的身影面前时,恰好有人在兜售玫瑰:十五元一支,先生给太太买一支吧,那双冻得通个红的手,让这个男人忍不住想到自己的寒冷冬天,掏钱买了递到桃花手中。
倩倩左手牵着爸爸,右手牵着桃花,蹦跳着朝家的方向走去。
桃花跟在男人的身后一步一步踏上那条长长的楼外阶梯时,心里的防线开始土崩瓦解,如果,今夜,他要求她留下来,她就不走了。这样想的时候,桃花的脸就变得滚烫灼烧,像一团火焰,呼呼乱串。
然而,当倩倩爸爸推开门扉的一刹那,桃花的火热顿时冷却,降到零点,不知不觉中,就凝固成冰。原来,这个貌似豪宅的房子里,竟然连暖气都没有,家具也很破旧,唯一朝阳房间是倩倩的卧房,里面有一只很小的电暖炉。
桃花机械地在冰冷的椅子上坐下来,任满屋的寒冷肆意刺痛她的周身。倩倩爸爸一如既往地笑着,可桃花却感到这笑容是那么的单薄。你们看烟花,我给你们盛粥喝哈。男人转身进了厨房,桃花看着窗外的烟花绚丽地绽放,又飞快地寂灭,什么都没留下。心里的悲凉和着热乎乎的黑米粥一并咽下,这是她长这么大喝得最难忘的一碗粥。她很冷,很饿,可她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碗粥,当粥孤零零成为餐桌上的主料时,就变得肃然无味了。但她还是慢慢地喝下了,用以取暖,当作缅怀,或者遗忘。
桃花谢过倩倩爸爸,就起身告辞了,那朵含苞待放的玫瑰,静静地躺在空空的碗边。倩倩追了出来,要送桃花老师一幅画,桃花亲了亲朵朵粉红的小脸,转身离去。她一步一步的下着台阶,不敢回望那扇厚重的门。
借着灯光打开倩倩的画,竟然在她和爸爸的那幅画上,画上了桃花的长裙子。桃花的泪就忍不住大颗大颗滴落,打在画纸上,绽放出一朵朵彩色的晶莹,敲响了圣诞夜的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