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词
参天 巍然 高大 粗大 粗壮 茁壮 苍劲
苍翠 挺立 笔直 挺秀 挺拔 繁茂 茂盛
浓密 旺盛 葱绿 葱笼 葱郁 俊秀 青翠
绿涛 墨绿 飘洒 飘零 婆娑 摇曳 摇摆
倒垂 盘曲 合抱 舒展 蔽日 败叶 零落
万木吐翠 万木峥嵘 古木参天 林木青翠 林海茫茫 林海浩瀚 漫林碧透
茂林修竹 铁树开花 绿色长城 绿色长廊 竹树环合 松涛阵阵 枝叶婆娑
枝叶繁茂 苍翠挺拔 青翠欲滴 根深叶茂 荫翳蔽日 遮天蔽日 枯木逢春
杨柳依依 杨柳含烟 垂柳依依 轻烟柳影 果树飘香 虬枝龙爪 傲然挺立
俊秀挺拔 高大挺拔 高大伟岸 高耸入云 耸入云天 盘根错节 饱经风霜
千姿百态 炯娜多姿 迎风斗雪 生机勃勃 亭亭如盖 密密麻麻 郁郁葱葱
好 句
1一棵棵松树,褐色的树干,足有碗口粗,笔直笔直的,满树的松叶绿得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
2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3美人松的树干挺拔,扶摇直上青天,凌空展开她的绿臂,远眺像个美丽的姑娘。
4松树宛如一团乌云,浓得吹不进风去;而那针叶缝里,却挂着一串硕大的松塔。
5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在绿色的海洋里,一株株年轻的松树碧绿滴翠,亭亭向上。
6在古柏丛中攀援而上,实在是清幽极了,空气里充满柏叶的青苦味,似乎置身于琼楼仙阁的香火缭绕之中。
7那柏树的主干挺拔,没有一点弯曲,枝叶茂密、厚实,尖尖的树顶插入白亮的夜空。
8月光下,这棵古槐叶子是那样葱茏,枝干是那样粗壮,远远望去,真像一位手执利剑的勇士,又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
9白天,大槐树伸出手臂为我遮荫;晚上,树叶沙沙低语,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进入香甜的梦乡。
10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11大槐树长着圆形的枝盖,挂满了黑绿色的叶子,开着一串串白中透黄的花朵,散着幽香,像是一个天然的大帐篷,遮住偏西的阳光。
12这株大榕树,每一片叶子都绿得发蓝,在阳光的映照下,满树好像垂挂着无数忽明忽暗的蓝宝石。
13春风吹来,老榆树换上翠绿的新装,满校园的同学也随着老榆树陆续穿上最新最艳的衣裳,老榆树成了美的天使。
14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榆树,就好像与鲜艳的桃杏争妍竞美似的,柔软碧绿的枝条上挂满微红的小花骨朵。
15窗外的小白桦树,婷婷地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娇似的轻轻摇曳着满树绿生生的叶片,渴望着夜露的滋润。
16小小的梧桐只有两只筷子那么高,像我的手指那么细,碧绿的树干顶上,顶着一颗褐色的芽,像用暗红色的宝石雕成的,上面布满细细的茸毛。
17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挺拔高大的梧桐树,它比6层楼还要高,必须仰视才能看到它那像把大伞似的树冠;它像忠实的卫士,日日夜夜守护在校园里,“保卫”我们可爱的校园。
18啊,故乡的油桐树,在众多的树木中你的躯干算不上高大挺拔,你的花、叶、果和籽仁也算不上最为俊美;但你有广泛的用途,你默默地把自己奉献给人类。
19荔枝树的花是乳白色的,慢慢地变成了淡黄色,一簇一簇和绿叶相衬,从远处望去,整个荔枝园就像一个黄色的花海,美丽极了。
20在我们面前矗立着一棵高大的枫树,这棵树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又像一个威武的哨兵,粗大、笔直的树干直插云霄,树尖上,一簇簇红色的枫叶,像一团火焰。
21许多杂树叶子变成金黄了,枫树的叶子却是一片火红,它们同翠绿的青松错落在一起,真是一匹人间少有的锦缎。
22被云雾洗刷过的红叶,就如同沾着露珠的红玛瑙,闪闪发光,从远处望去,山坡上仿佛飞过一团团流火,燃烧着,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