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作文
每每看到空中的飞鸟在风雨中艰难地煽动双翅,便会为那一幕悲壮的画面而感动不已。
造物主真是神奇,在这小小的鸟儿身上孕育着迎风抗雨的能力——翅膀,让它为生存而不停地煽动、博击。那不停歇地双翅,多象人类永不退缩的肩膀——那随时准备挑起重担的肩膀,不管是瘦弱的,还是强壮的,都在默默地承受着天地间的重重压力。
是的,人的肩膀一如鸟的翅膀,是为承受压力而生的。肩膀那种天生的沉默是抗压的潜力。肩膀的力量是肉眼看不透的,唯一证明肩膀的潜能的是沉重的担子——人生的理想与责任。在理想与责任面前,肩膀没有怨言地默默承受着,承受着天地间一切重担,以令人难以致信的能力挑起了天地。
任何加于人类的苦难都是人类的一种责任——爱。而任何人类的理想都不能失去这种责任——爱。没有爱,我们无从谈到理想与责任,也难以发挥肩膀的潜能。唯有爱,可以把肩膀的潜能发挥到极限,可以实现美好的理想,可以负起如山的责任。
丛飞,一个默默承受压力,用肩膀挑起一百七十八个贫困孩子的歌手,以他无私的爱心谱写着生命壮美的诗篇,以他无私的爱心支撑着肩膀的重负,以他无私的爱心实现着“让读不起书的孩子背起书包继续读书”的理想,也以他无私的爱心诉说着奉献的真谛。丛飞,他那被压迫的双肩始终沉默地挑着担子,在越来越大的压力面前他把肩膀的承受潜力发挥到最大的极限,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为生命落下完美的幕布。
丛飞的双肩,体现着人类伟大的精神。他的肩膀,蕴藏着足以挑起天地的力量。这样的一对肩膀才不愧是人类的肩膀。人的一生要面对的困难甚至是灾难何止一二?当我们面对困难与灾难的时候请不要垂下自己有力的肩膀。要知道,天大、地大,大不出我们的肩膀!让我们把丛飞的精神化入肩膀,激发肩膀的潜能,对自己与他人负起责任,帮助自己或他人走出重重困难与灾难,重建我们的精神家园,重扬我们的人生风帆!
肩挑重任的人生才完美,肩负天地的人生才壮观。就让我们肩并着肩,奉献肩膀的力量,凝聚肩膀的爱,唱响肩膀人生!
不小心看到这样一句话:“人是为责任活下去!”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躺下。想了很久。 去年夏天,爸爸领了我们一家去北京旅行,这对于我这个生长在黄河岸边一个一名不闻的小镇上的女孩可以说是上天堂般的好事了!乘了一天又快一夜的车终于到了北京这个我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城市,而现在它就在我的脚下。第二天,我们一家打足了精神准备踏上旅行之路,阔大的北京让我眼花缭乱,而时间却只有三天,我和妈妈一致要去天安门或是故宫,可是爸爸竟拽了我直奔军事博物馆。天!我对军事可是一点兴趣也没有啊! 我也记不清是在第几层了,只是那里陈满了红军长征,抗战时用过的东西,有破烂的草鞋,有磕碰的破碗。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觉的鼻子酸酸的,视线也模糊一片。 现在我隐约懂得了父亲坚持带我去那的心意,虽然我不理解他要我从中学习什么,至少我有了我自己的想法。 虽然,我不敢说革命中有多少人没有远大的理想,不是为了新中国而战斗,但是我也相信,战士中间必定有只是为自己生存下去而战斗。当然,我没有要批评他们的意思,我也不希望别人批评他们竟为了如此自私的目的。我只是想说他们当时为什么要做此殊死的战斗,难道都是为了建立新中国这一伟大的理想吗?不,也许他们只是为了养活一家老小,只是出于要延续自己生命这一简单的欲望,至少他们有目的,有责任,至少他们活的充实,活的精彩。只这一点就足以令我们敬佩。 那么,看看现在吧!在这个物质生活丰富,文明的时代,人们,至少是部分中学生又是什么精神风貌呢?“这次考试又惨了,我还是跳黄河吧!”“活着可真没意思!”这些话不管别人听没听到,但我的耳朵快为此而磨起了老茧。或许只是嘴上说说,不过如果心里没这么想也不会常挂在嘴边呀!足见他们生活是多么的色彩斑斓,多么的充满阳光了! 我自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他们生活太幸福了。已经没有他们要关心的!他们不能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没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与理想!反之,看看25岁以上的青年,看看已为人父母的叔叔和阿姨,有谁常说“我还是死了算了!不能说完全没有,起码已明显减少了,也许是因为他们有了自己的家庭,不仅要孝敬父母,还要养育下一代,还得为自己的事业披星戴月。是这种责任充实了空虚的内心,即使庸碌也仍觉得生命可贵,生活美好!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包括我在内都要找一份责任,找一个目标,哪怕只是为自己将来可以在社会上立足,只是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别再让生命只是时间上的延续。 有了方向全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