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1000字
从我们呱呱坠地到现在的青春年华,许多令我们欢快或温暖的事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激起了朵朵的晶莹浪花。其中,那朵最大、最美丽的浪花使我的心海久久不能平静。
那是一个盛夏的早晨,我去补习数学。刚进电梯,我便看见一位身体微胖、头发花白、背有些佝偻,但却精神矍铄、面容慈祥的老奶奶,她微微靠在电梯墙上,肩上挎着一个老式背包。她看见我后,笑了笑,说:“小姑娘,学特长去吗?”“对!”我点了点头,走进了电梯,“我去学数学。”电梯门关了,老奶奶按下“1”键后,对我说:“你们这代人真应该好好学习啊,在我们那个时候,……”
“咣当”的一声巨响打断了老奶奶的回忆。电梯突然剧烈摇晃了一下,接着“啪”的一声,电梯中的灯全灭了,整个电梯陷入了一片黑暗。
当我的视野漆黑一片时,我彻底慌乱了。我想大声喊叫,可喉咙就像被卡住了,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我只好用手四处乱摸,找到了电梯墙,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挪过去,靠着电梯墙坐了下来,我弯曲着双腿,双手环抱着,头深深地埋进了臂膀里。一时间,我感到特别无助,呜咽着哭了出来。
这时,电梯里突然有了一丝光亮,我抬头望去,看见那位老奶奶正打开手机,用手机微弱的光看着周围的情况。她听见了我的哭声,似乎吃了一惊,她转过头,缓缓地走过来,在我身边吃力地蹲下,拍了拍我的肩膀,轻言细语地说:“小姑娘,别害怕,不要再哭啦。不就是电梯停电了嘛,我这就给保安打电话,让他们来救我们。”说完,她就打了个电话,告诉保安我们所在的单元和电梯的号码。
打完电话后,老奶奶见我还是一副丧气的样子,就对我说:“小姑娘,你这样可不好,遇到一点困难就垂头丧气,你以后肯定还会遇到更多挫折困难,那你怎么办?我小的时候可比你乐观多了,以前我住乡下,在田地里玩的时候,还不是经常会滚进沟里,弄得满身污泥,可我只会笑笑,拍拍身上的泥垢,继续去玩。那些玩伴见了,都说我是邋遢鬼!”“哈哈!”我想象着老奶奶满身泥垢的样子,不禁破涕为笑,那种电梯突然停电带给我的慌乱感已经消失了。
“所以说啊。”老奶奶语重心长地看着我,对我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困难,都要乐观,要笑对人生。这可是我活了大半辈子总结出的经验啊!”
我点点头,慢慢思索着这句话。“啪”,电梯里灯突然亮了,我眨眨眼,来适应这突然而至、期盼已久的光明。这时,我感觉老奶奶的话如同这束光一样照进了我的心里,给迷惘的心灵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电梯终于稳稳地停在了一楼,我感激地对老奶奶说了声谢谢。老奶奶摆摆手说:“这谢什么!你就好好读书就是了,再见!”说完,老奶奶就转身缓缓地走了。
可老奶奶的那番话,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朵浪花,每当我迷惘,不知所措时,总有这朵美丽的浪花拍打着我的内心,使我不再沮丧,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