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的作文
一直都很想写些话留给自己,留给明天慢慢思念。
“时光在飞,我已经跨越了青春的门槛;日子在走,而我却已好久没有停留过,蓦然回首,发现记忆中许多美好的东西已随岁月悄悄的流走了,只流下浅浅的履痕……”时间不会停留的,正因为这样,我讨厌回忆,害怕会停在过去,于是紧紧地跟着时间的脚步前行,其实我错了,回忆是最神圣的,即使是神也不能触及。
不同的回忆,造就了不同的我们,也许因为我们年轻,总是将很多不重要的东西看得很重要;却将一些重要的忽略了。等有一天我们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苍白无力。苍白的让自己害怕,从而不在想自己,不在想自己的一切;意义、价值、方向……让生命在麻木中度过余生。三十五岁的男人应该是成熟、稳重、事业有成、生活优雅。而我的三十五岁竟然是在梦想与现实如此差距之大的时候,就这样匆匆忙忙来到了。
真的很感叹:年华似水……你我都是普通人,融入茫茫人海,也就是一堆活动的物质而已。但是,这一堆活动的物质却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让浩瀚宇宙里的这个星球变得异常的丰饶。
很多时候都在感叹:“生命是什么”无数的人曾试着去解开这个永恒的话题。思想是永不磨灭的,谁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有没有试过一个人躺在草地上,周围听不见车声人声,只有风儿从身边轻柔的吹过和虫儿的鸣叫声。仰望夜空,繁星点点,控制不住的思绪会海阔天空般的飞向远方。暇想出来的画面就会浮现在你的眼前。虽然这样的暇想是那么的不着边际,也不切实际,但却常常令人悠然神往……
夜深人静,坐在电脑屏幕前。回首自己走过十几年的人生路,好像一大半的时间在茫然失挫中度过的。觉得自己如同动画片里的小花狗一样,望着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回首望去,一时无语亦无叹……现如今三十五岁就这么到了,竟然觉得自己默默无闻、一贫如洗,是不是很没出息,人生很失败。不知道十年以后,是否依然会在这样静静的夜里为自己再写下人生感悟。
写给自己,回忆自己。献给自己,献给懂我的朋友们。看看以前的自己,也看看现在的自己。不得不承认,我已经成熟了好多。不论是容貌上,还是思想上。以前的青涩,单纯,似乎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黯淡,偷偷溜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忧郁,和一大把的挥之不去的烦恼丝。
学生时代的时侯,思绪也比较简单,上学,放学,每天就是家里学校两头跑。每个晚上都会看看电视,然后安然的睡去……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白天,被社会无情地洗礼着。虽然未曾把身外物看得很重,但也为之默默无闻着。黑夜,一样聒噪着……应该是自己的思绪被复杂化了。想的事情越来越多,失眠的经历也越来越丰富。读书时,总抱怨自己的学习压力好大,而现在,就明白了,其实在社会上追逐着,才算是真正的压力。
我们一点点长大,感情却一点点陌生了……就算曾经再怎么要好的玩伴,各自纷飞后,总免不了要接受“物是人非”的事实。也许,这真的就是“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毕竟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动不动就开哭的小孩,也渐渐学会了“仰头,不让泪落下”的坚强;而且能够承受一些所谓的自封的“生活压力”,或许在别人眼里那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不过我知道,无论如何,那些都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必须勇敢去面对。
追忆逝水年华,回想走过的岁月,有些苍凉,有些低调,也有些华丽!很多记忆因为刻骨铭心,所以有着深深的烙印,刻画在心里。
孩童时代的天真,少年时代的稚嫩,青春期的迷茫,追逐中的艰辛,记忆中的精彩,人世间的真情,生命中的感动……在我人生过往的三十五年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足足可以编篡成一本厚厚的书。有时候想,倘若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秒开始,便记录下我走过的痕迹,直到生命的陨落,肯定是一个不错的回忆!“回忆,滴在左手凝固成寂寞,落在右手却化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