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人们喜欢在门前种一些苹果树、柳树、梨树、柿子树——还喜欢在屋旁种一些花,如:鸡冠花、报春花、蝴蝶花、月季花等。有一些燕子还在他们的屋檐下筑巢,可乡村的人们并没有下“逐客令”,而让他们在这里繁衍生息。院子里还养鸡养鸭。
春天的颜色使五彩缤纷的: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春天,第一个苏醒的是小花,它踮起脚尖去寻找春天,因为它太渴望春天早些来到,可它却不知自己就是春天的影子。
初春的清晨,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从玻璃窗外穿了进来,微微地拂着一切,又悄悄地走了。淡白天光,也占据着每个角落,给房屋涂上了一层梦幻的白色。雄鸡报晓,人们纷纷起来去散步,人们看到小花看了,小草绿了,知道了春天的脚步。
柳树姑娘也在小花的吵闹中苏醒了,柳树姑娘伸了伸懒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长发。柳树身上的小伞兵——————柳絮,也纷纷带着自己的小降落伞到各地去探险。有的落在人们的脸上,毛茸茸的;有的落在花丛中,闻着花香;有的落在屋顶上,欣赏着这美不胜收的风景。花丛中又传来了喧哗声,哦原来它们在争奇斗艳地比美呢!怪不得每朵花都开得哪么烂漫多姿,那么绮丽,就连春燕也归巢了。动物们看见燕子飞向天空,翅膀上裹着白云;它们看见垂柳披上了长发,如雾如烟;它们看见一群孩子来到河边;水底立刻浮起一朵朵红莲,他们捧起水,水,像抖落的一片片花瓣;它们看见村庄上空,很早,就袅袅升起来炊烟,它们也看见了欣欣向荣的春天!
春天像童话中的仙女,所到之处,万物复苏,树木抽枝发芽,鲜花张开笑脸,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我爱乡村的春天。同时,我也啊夏天,爱绿色的夏天,爱万物蓬勃的夏天,爱蕴含着巨大力量的夏天,爱朴实、真诚的夏天。
夏天,赤日炎炎,所有人都到树荫下去乘凉,有一些孩子去河边玩耍。小河真美!清澈,碧绿,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是那样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近看它是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那游动的鱼群。微风吹过,河水泛起碎银子似的粼粼波光。
黄昏,夕阳洒在河水上的光,像是许多金针银线,随着水波晃动着。
静谧的夜多么富有诗情画意,仿佛沉浸在银色的月光之中,烘托出一片温暖。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温柔。此时的小河更显得迷人。
秋季,大地裹上了金黄色的外套,秋风瑟瑟,习习的秋风迎面吹来。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金色的季节。
秋天来到,人们开始忙碌起来。有些顽皮的孩子们还在大人们收起来的谷堆中玩耍。
远处的果树也熟透了,各自去摘果子。柿子树上的柿子,黄澄澄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金黄色的灯笼挂在树枝上,可爱极了!还有苹果、梨、杏都熟透了!极目远眺,这时的乡村像一个金黄色的花园,衬托着五彩缤纷的世界。
人们在一天之中都沉浸在忙碌的丰收活动之中。
寒冬腊月,大地银装素裹,又换了件银外套,人们迎来了最寒冷的冬天。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了每个角落,就是晴朗无风的时候,天也是干冷干冷的。
连下了几天几夜的雪把小河冻住,河面上结了一层冰,远远望去,似乎望不到边际。一切都成为了白皑皑的一片。人们缩紧身子,裹好棉衣,顶着寒风在路上走着。
雪精灵在人们上空飞舞着,凛冽的寒风呼呼地伴随着雪精灵。不过这可以给孩子们提供了很好的“游乐场所”,如:堆雪人、打雪仗等。有一些还在在堆雪人玩,各式各样的小雪人,笑的、伤心的、哭的;可爱、美丽、幽默;这么多,这么好玩,这么白!个个都挺着个大肚子,仿佛在欢迎人们来到它们的“雪人国”!
无论春、夏、秋、冬,都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为原本就美丽的乡村装点得更加迷人!
我爱乡村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