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渐渐大了,也渐渐变冷了。
我是一棵树,一棵普通得不能再不普通的树
自从我有意识以来,我就在了这里,仔细数数,也有十四,五载了吧。不果却从不厌烦这里。看,多美的风景啊。高高的山头,世间景物尽收我眼底,湛蓝、湛蓝的天空,叽叽喳喳的鸟声,风掠过我的身躯的声音……此情此景,连人类都无法释怀,何况是我呢?
就这样,我快快乐乐地渡过了十五个年头。从未烦恼过,更没有任何眼泪可言了。昨天,我却哭了,生平从来的第一的滴眼泪,落在了辅佐我的土地上。昨天,是我的十五岁生日,原本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十五岁,在我们家族中意味着将成为新一代的开端。当我却见到了在我身上的花朵凋零了,尽管从小我的母亲就给我灌输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念头,但当我见到它从我身上落下的那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花瓣凋落,意味着秋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不再是独领风骚的树了,想到这儿,我就更伤心了。
但我始终没想到的是,花瓣调令后的身子居然慢慢变重了,我往树枝上看,发现了一层油亮的青果子,那一刻,我悟出了真谛。
原来,我身上繁华的盛开与凋零是为了孕育这果子。
花瓣的盛开,让我带来了自信,她的凋零也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痛苦与代价,但却给我带来了稀珍的青果子,让我的光芒再次闪耀并更加的璀璨。
我知道,经过这一次兑变,我将更懂得“精髓总是出现在磨难之后”这句话了,它将伴随着我,让我付出代价的同时换回更多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