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海洋里,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有时会遇到风暴和暗礁。当狂风吹来,巨浪打来的时候,我们要微笑着做一个搏击风浪的水手,永不放弃对帆的热爱和对岸的追求。泰戈尔曾经说过:“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苦难是坚强的造就者,于是,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那是读六年级的一个冬天,那一天,天气格外的冷,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窗子上结满了厚厚的窗花,泼出去的水不一会儿就冻得比石头还硬。
可……今天,我一个人在家。早上十点多钟才从床上爬起来,好像有点感冒,我饥肠辘辘德去找饭吃,只见茶几上放着一张留言条“爸爸妈妈今天有事出去了,今天都不回来,再看看周围,还放着50元。”我高兴极了,一蹦三丈高,好像捡到钱似的。我洗漱完毕后,便下楼去吃饭,想到50元,我来到了肯德基,点了些鸡腿可乐,饱餐了一顿。到离开后我才发现,我只剩2元钱了,没想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的肚子就咕咕地叫起来。没办法,买了一个面包,可也无给于补。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可还是不能摆脱饥饿的痛苦。黑暗渐渐占据了屋子,感觉越来越冷了。
我蜷缩在沙发上,又冷又饿,我很想哭,我望着天花板,尽量不让自己的泪水流下来。我想起了妈妈做的鸡蛋面……对呀,我为什么不自己来做一碗面呢?我模仿着妈妈的样子,有板有眼地做起来,发现鸡蛋面并不向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这才知道妈妈平时是多么辛苦。或许就在那一次,我懂得了在面对苦难时,要学会坚强,不退缩,不放弃。这也为我现在在万中读书打下了基础。在这半年时间里,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可我一直乐观,坚强地走到了现在。每当我望着天花板时,我似乎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