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 作文600字
期中考前那天早上,父亲送我去学校,一路上,他一直沉默不语,在那座对我来说十分费力但对父亲来说小事一桩的大桥上,电瓶车不争气的慢下了脚步,我听见父亲轻轻叹了一声,然后不耐烦的摇了几下车头,但车子似乎在和父亲赌气,不肯前进,父亲只好用双脚去蹬,左一下右一下,我看见那双曾经饱受风寒的双脚上,穿了一双破了几个小洞的布鞋,父亲的脚与踏脚不和谐地来回撞击了几下,发出嚓嚓声,我问自己:他还要为我再破几个洞呢?
在下坡时,我感觉到车座有点紧,就扭动了几下,父亲大概知道了原因,就向前移动了一点,这时,我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再也不敢动了。父亲的背不知何时也驮了,几曾何时,我骑在这个肩背上,大呼前进,那可是我欢乐的来源。如今,那驮了的背再也显不出父亲的年轻帅俊了,更多的是白发的异样,但父亲似乎并不在乎,很少看见他照镜子。到学校时,我看着父亲,不知所措,但他却朝后坐了坐,让我快进去,我才注意到我霸占了太多位置。
父亲接到自己有轻微心脏病的那一天,我才发现成群的皱纹已经悄悄爬上了他的脸,我真想阻止他衰老的脚步,我看见他无奈地笑笑。此时,我似乎读懂了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