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作文
考试,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事情,或痛苦或欣喜,然而我的考试,所有的体会都和爸爸分不开。
上小学的时候,我是极爱生病,只要爸爸出差,我就一定病得住院。小学三年级,爸爸在外地搞了一年的实验,我就整整病了一年。考试成绩自然非常不理想。还记得一次数学卷子发下来,看着卷子大大的41分,我第一反应就是老师一定合错了分数,果然,本该是47分,老师少给我加了6分。举手找老师改分,老师过来,在1上添了一横,我就光荣地得了47分,老师不屑地对我一笑,但我并没任何受羞辱的感觉,因为当时眼睛直直地盯着同桌的铅笔,那铅笔削的太漂亮了,心里只想着“等爸爸回来,也会给我削那么漂亮的铅笔。”
这就是我小学,所以至今一看到类似“火车相对而开”,“这边往水槽里注水,那边往外放水”的应用题,我就感到头晕。
就这成绩,当然不会上好初中。同楼的朋友们都上重点初中了,我是唯一一个在普通初中的,当时并不是很懂上重点的重要性,但能感觉出我让爸爸妈妈失望了,心情有些沉闷。但开学前一天晚上,爸爸拿出一瓶红酒,举杯说“祝我的女儿顺利升入初中,从此,我的女儿就是名中学生了,相信她一定会以自己的能力赢得更美好的未来。”爸爸的这几句话让我震惊,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很让爸爸妈妈丢脸的孩子,然而,他还这么对我抱有希望,让我吃惊加疑惑。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什么美好的未来,未来是什么?不懂。
到了初中,不知道什么原因爸爸不再出差了,每天陪我学习。爸爸是学俄语的,但为了我,他自学英语,他说要和我共同进步,这样才能辅导我。我自己也象变了个人似的,一直在班级考第一,每次考试过后,所有的科第一名都是我。其实,我自己也糊涂着,我怎么能答对那些东西,甚至,有时老师在黑板写的题,只有我一个人能答对,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还是纳闷着,心里总想:“这就是好学生的感觉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爸爸让我那么答的,爸爸说,遇到那样的题,就该那样想。
懵懵懂懂地该中考了,考试前一周是要放假复习的。好象爸爸那时也不忙,每天陪着我,给我讲题,我从不做计划,只是吃完饭,等爸爸来,爸爸让记什么就记什么。还记得一道物理题,我实在听不明白,爸爸就说:“这样吧,如果考试考这道题,你就写这个答案好了,不用问为什么了。”我就记住了。考试的时候,果真考了那道题,我根本不懂,但是我知道答案。就这样,中考,我的物理和数学得了当年全省前所未有的双料满分。
中考,以超省重点27分考上了最好的学校,因为我七科一共也没丢几分。但怎么得的分,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但至少,我知道从此有好多人崇拜我了,开始有人找我讲题了。但我到底是不是好学生,我仍懵懂着。
到了高中,因为是省重点,全省的尖子生都在我们班,大家个性都很强,很少交流,而又因为我是跨区的学生,所以我几乎是孤僻的,我不太知道别人是怎么学习的,反正我每天听完课就骑车回家,老师讲的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心里总想:反正有爸爸呢。可能是由于路途太远,我每天都很累,每天到了家,扔下书包就昏睡,睡醒吃完饭,就等爸爸来讲题。这时,爸爸好象意识到了什么,他渐渐地让我自己想问题。而我哪肯动脑啊,于是成绩一落千丈,原来的优越感当然无存。
高考了,向往的“中国人大”和我擦肩而过,考上了别的学校。记得在录取的那几天,爸爸的朋友告诉我,我被那学校的历史系录取了,当时哭的我昏天黑地的。第一次知道:原来高考和命运有这么紧密的关系啊。真真切切地感到了高考的重要,真真切切的明白了,我为什么学习。还好,由于自己的英语成绩较高,被破格转到了英语系,从此和英语结下了不解之缘。高考算作我人生中的一大失败,但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因为高考的失败,而让我清醒地意识到了:命运是要自己把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