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我们的爸爸力气很大。他可以抱着比他高很多的甲植爷爷到澡堂去,也可以轻松地把洗好的被子一下搭(da)在晾衣绳上。还有,奶奶每天收集的可再利用的废品日积月累,等它们堆成小山时,就会叫我爸爸“小金”去帮忙。
对于这样的爸爸,妈妈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大力水手”!
“为什么叫爸爸大力水手呢?”我很好奇。
“只要有人招呼他就会跑去帮忙,而且力气很大啊!”妈妈说。“有一个漫画人物叫大力水手。他就和你们的爸爸一样,手臂上有鼓鼓的肌肉。他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要是谁说: ‘救救我吧,大力水手!’他马上就会去拯(zheng)救陷入困境的人们。爸爸不也是这样吗?”还有,妈妈还说大力水手只要吃了菠菜就会产生力量。
听了这些话,我觉得爱吃菠菜的爸爸真的像极了大力水手。
这个很喜欢帮助别人的爸爸并不是我们的亲爸爸。如果没有他的话,我和弟弟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我想起了去年冬天发生的事……
那天我从学校回来,看见我们的亲爸爸坐在家里。我赶紧拿出从学校里为弟弟带的一些吃的。
爸爸突然古怪地笑起来。我感到有些害怕,一把拉过了弟弟。
“与其这样生活,还不如去死呢!死了就不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了!”眼睛充血的爸爸突然喊叫着向我们扑来。
“不要! “我用力推开像着了魔一样的爸爸,拉着吓得直哆嗦的弟弟跑出了家门。
我和弟弟在外面过了一夜,第二天回家时,爸爸已经出去了。不久,当时还被我们称为叔叔的爸爸来了。 “哎呀,你们家大人去哪儿了?我是给你们送辣白菜的,可好吃了!”
叔叔那时经常会给我们送吃的来,因为他很了解我们家情况,觉得我们很可怜。
见我家没人,叔叔叫我去他家待一会儿,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可是,他们再也没有回来……
叔叔家里住着许多人。有像我们一样被爸爸妈妈抛弃的孩子,有因为父母离婚变成孤儿的孩子。住得最久的是身体不便,不能自如走动的甲植爷爷。
叔叔家简直像一个大家庭。渐渐地,我们开始习惯跟叔叔叫爸爸,跟他妻子叫妈妈了。
我们这个爸爸还有一个外号,叫“微笑先生”,因为他总是喜欢对人微笑。
但是,我们这个喜欢微笑的爸爸最近几天好像很累,还会拿着电话大声骂人。有一天,爷爷再也忍不住了,他抓住爸爸问道: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都不安地看着爸爸,他没办法,只好开口了。
“要让我们一家不分开,这里就需要取得认证,成为福利中心。筹备构建福利中心的设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在到处打听,很快就会有办法了。”
我的心猛地沉了下来。
以后,爸爸在外面办事的时间比以前多了很多。渐渐地,他回家后还会发火。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亲爸爸,还想到了因为生活困苦抛下我们走掉的亲妈妈。
我越来越忐忑不安,想寻找一些可以真正帮助爸爸的方法。
“咱们像邻居的奶奶一样,捡些废品去卖,怎么样?”
“我知道附近有个工地,放到工地的一个角落就可以了。”
我和弟弟刚商量了一会儿,突然听到了妈妈的叫声。我们像树上受惊的乌一样,朝屋里跑去。来到屋里,我们发现爸爸摔倒在地上。
“爸,爸爸!”我马上跑出去打急救电话,急救车赶来了。 “他因为过于劳累,压力又太大,所以心脏出了问题,需要动手术。”
妈妈听了医生的话,呜呜地哭起来。
爸爸动手术那天,虽然妈妈叮嘱我们不要到医院,我们还是全都到了。看到像大力水手一样健壮的爸爸躺在床上的样子。我们情不自禁地想为爸爸加油。
“对了,我们还给您带了菠菜呢!”我忍住眼泪说。
“你们不知道吧?对我来说,你们就是我的菠菜啊……”爸爸笑嘻嘻地说。 “菠菜是一种在恶劣环境中也会生机勃勃生长的蔬菜。所以我喜欢吃菠菜。这小小的手术有什么可怕的呢?不要担心!”
爸爸像大力水手一样伸出手,握紧了拳头。
好像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是对的一样,爸爸的身体很快就好了起来。
很快,爸爸还奇迹般地解决了一直困扰自己的事。
原来,邻居的奶奶把自己攒(zan)的钱和她的大房子都捐给了爸爸。唯一条件是:以后爸爸得帮着奶奶把废品运到废品收购站去。
这下爸爸终于什么都不用愁了!
小恍姐姐:在我小时候,最喜欢看动画片《大力水手》了。大力水手善良又热心,每次只要吃了菠菜就能获得无穷无尽的力量。仔细看看,故事中这位好脾气的爸爸真的很像大力水手啊!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爸爸和哪个动画人物有点儿像呢?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爸爸,你会选择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