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卡路回答他:“这幅地图是很实用,只是不太详细而已。”
亚宇迪看见,现在距离狼人部落并不算远说:“要不…去我出生的地方看看?”
败卡路说:“好吧,我也没去过,说不定可以知道什么。”
“好,就这样决定了!”不是很有耐心的安妮说。
“好,走人。”海奥小声地说。
“走。”亚宇迪说。
意外发现
他们走啊走,看见三个魔族工兵,在一个山洞里。他们全下了马车,准备把魔族工兵杀掉。他们走在山洞前,偷听魔族工兵说话:“哎呦,这么多矿石,这次我们发财了,卖掉的钱比我们抢劫人类村庄好一万倍呢!哈哈哈。”
他们刚说完,亚宇迪就下达命令:“各自上吧!”冲动的路克马上就耐不住气了,马上冲上去。没有准备武器的魔族工兵吓得目瞪口呆。路克挥两挥剑,“唰唰”两声,呆若木鸡的魔族工兵全倒地了。
路克走出来,高傲地说:“看来不是高估他们,
而是我太厉害了,哈哈哈。”
他们走进山洞,清理了他们的尸体后,看着矿石,每一块都想采下来。
奇奇见到了,就说,“嘻嘻,这刚撞到我的长处了,交给我吧。”刚说完,立刻向前面钻去。“砰砰砰—”几声响,矿石像冰雹一样掉下来。史努比大喊:“喂!别把矿石弄碎了!不值钱的。”
史努比一说完,奇奇的动作就轻了起来,矿石就没碎的那么厉害。奇奇一直往山洞里钻,可细心的赛亚发现,越往里面,泥土的颜色就越来越浅,渐渐变成黄色。但她没说出来。
奇奇就要挖到中心了,但他一向里挖,看见里面竟然是空心的!他大叫:“怎么会这样,我从来就没有见过空心的山,而且为什么这样这座山也不会倒?”
奇异的幻晶
他们走进空心洞,看见正中间有一个像菱形两头尖钻石一样的闪闪发亮的石头浮在半空,发出微弱的黄蝎色的光。亚宇迪疑惑地说:“上次的水幻晶也是类似的情况,难道这是另一颗幻晶?”说完,他走过去,刚想用手把它拿走,奇奇大喊:“别!如果是因为它支撑这这座山的话,你把它拿下来山就会倒下来的!”
亚宇迪立刻缩手,生怕整座山塌下来,奇特想了想,说:“那我们得想个办法把他弄出去,而且我们必须安全。”路克摸摸达努比的头,问他:“达努比,你有办法吗?”达努比想了一想,叫道:“呜—呜—,我有办法,呵呵。”说完,他立即召唤出九九八十一犬的第八犬:潜行犬!
潜行犬让他们都走出去,自己拿了石头后,立刻用瞬移转出去,把幻晶给了他们。接着发生的事,果然不错,整座山塌下来了。
“啊,果然是这个东西支撑着整座山。”奇特说。
“既然这是幻晶,那他有什么功能呢?难道是控制泥土吗?”亚宇迪质疑地说。
“试试不就知道喽吗?来试一试。”败卡路说。
亚宇迪拿着幻晶,想象着各种东西,可是一点反应也没有。突然,那个幻晶发出黄蝎色的强光,但却一点也不刺眼。每个人都感觉到了一种从没感觉过,用语言说不出的感觉。但又似乎除了多了这种感觉其他没有什么异常。他们百思不得其解。
“愿”来如此
他们很想解开这个谜,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啊—”不知谁在叫,原来是一个路过人,他看见亚宇迪他们就说:“啊,果然没错,果然是神幻晶!我刚就感觉到他发出的力量!”
“什么?真的是幻晶,而且叫神幻晶?”亚宇迪问他。
“是啊,”路人平静下来,说:“我是专们研究神幻晶的,来这里找。不过既然你们先拿到了,我就不勉强了。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有关它的事情。”
“好,谢谢了。”亚宇迪说。
“其实神幻晶从两年前已经失去了原本可以补充人的体力的功效。我听其他科学家说,像神幻晶一样失去功效的还不少。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幻晶的力量可不是靠它本身的力量,而是一种还没研发出来的方法。但研究这种方法简直是天方夜谭,因为我们没法把所有幻晶都收集过来。”路人说。
“那么说,只要把所有幻晶收集到手,就可以发挥它们的力量了吗?”亚宇迪讲。
“不一定,我们对幻晶也只是基础研究阶段,但我们可以确定,幻晶发挥力量的第一个条件是聚合在一起,至于要用哪一种方法,它会以哪一种方式,就很难说了。不过,每个人都可以从幻晶里吸取“气”和“精气”来加强自己。我知道的就是这么多了。”
“那好,谢谢你了。”亚宇迪和他说完,他就离开了。
“好,继续出发!”亚宇迪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