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作文
我们的环保意识大吗?我们的垃圾能减少吗?我们注意过保护环境吗?如果我们有等这个地球被我们破坏后又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住,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科学家已经证明了在我们周围的40亿万公里以内没有任何可供我们居住的星球!
我们想过我们的地球变的脏不拉几的时候的样子吗?现在科学家已经认定每天每个人能生产1公斤的垃圾,全世界有几十亿人想想啊!我们一天能制造几十亿公斤垃圾,我想地球的灭绝不是在46亿年后了,而是在一亿年以后了,那时不是地球按生理和小行星撞击爆炸的,而是被垃圾挤爆的了!
我现在给大家看几则关于环保的资料吧。
“环境综合症”威胁人类生存
人类绝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毛皮小利而忽视了自身的长远利益,当地球环境遭到全面破坏以后,
人类是不可能靠“吃钱”来活着的。
人类与环境的关系恰如毛与皮,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然而,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遭受
“环境综合症”的煎熬。据联合国环境署提供的材料,目前共有10大环境因素困扰着地球:由二氧化硫等温室气体过度排放而导致的全球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减少,珍稀动植物濒临灭绝;酸雨快速蔓延;全球森林面积锐减;滥垦滥伐导致土地荒漠化加剧;大气污染日趋严重,空气中的有害排放物有增无减;城市污水未经处理就排放,使得江河湖泊污浊不堪;由城市垃圾造成的固体 废物污染令人触目惊心等。
当然,上述因素又是密切联系,互为因果的。它们的交互作用令地球环境受到了来自水下陆地乃至空中的立体破坏,大大降低了地球的自净能力和“自卫”能力。破坏地球环境的因素几乎都与人类活动密切相关。其中,全球气候变暖可以说是人类破坏环境诸多因素叠加在一起所产生的“环境综合症”,它反过来已对人类的生产、生活和生存构成了直接的威胁。
目前,全世界每年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硫高达230亿吨;工业发达国家作为二氧化硫的主要排放者,排放量占全球排放总量的75%以上。
其中,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排放户”,排出的二氧化碳占世界总排放量的.23%。因此,全球气候变暖,发达国家应负主要责任。当然,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发展中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也在呈现增加趋势。
全球气候变暖给地球带来严重的后果。它使南极冰雪受热融化,海水膨胀,造成海平面升高,直接威胁着沿海国家以及世界上30多个海岛国家的生存和发展。据联合环境署提供的资料,在本世纪内海平面已经升高了10至25厘米,预测下世纪继续上升15至95厘米。如果这一预测成为事实,世界各地海岸线的70%将被海水淹没。50年后,像马尔代夫那样的岛国将消失在汪洋大海之中,某些沿海城市,如大阪、曼谷、威尼斯和阿姆斯特丹等,将完全或局部被海水淹没。全球变暖会使水蒸发加快,进而改变气流的循环,使气候变化加剧,引发热浪,飓风、洪涝及干旱(去年以来地球上接连出现的“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都与全球气候变暖有直接关系),对人类造成极大危害。
全球变暖已向人类敲响警钟。如果人类不抓紧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环境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先生说得好:人类绝不能只看到眼前的毛皮小利而忽视了自身的长远利益,当地球环境遭到全面破坏以后,人类是不可能靠“吃钱”来活着的。
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联合国环境署的倡导下,国际社会大力治理环境,特别是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已采取了一些措施,达成了一些共识,并签署了一系列协议,目的 是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给地球“降温”。
但是,由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直接关系到能源及经济、外贸发展,其代价相当高昂,所以在减排问题上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以及发达国家之间存在巨大分歧。此外,发达国家在减排问题上还存在行动大大滞后于承诺的通病。这些都表明,减排工任重道远,起码在短期内,人类面对的生态危机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为此,各国应该共同努力,并在必要时作出某些牺牲,以剔除地球机体上的“环境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