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放学了
我收拾笔袋的时候,笔掉到底墒了。我正准备蹲下身去捡,发现在笔的旁边,还躺着一张淡蓝色的卡片。上面还印着几个黑体字。我把笔拾起来塞进笔袋,又伏身捡起那张小卡片,一看,上面写着......
请贴
请糖糖学校603班第四组第7号先生,在6月13日24时到糖糖学校音乐教室参加舞会。务必准时到席。此敬。
6月12日
恩……今天是6月13日,这请贴是昨天发出的吧……不过这张请贴真的好奇怪哦。连署名都没有,邀请人的姓名为什么不直接点名呢?第四组第七号是谁?……我数数……4、5、6、7!是蓝雀呀!她明明是个丫头,怎么又成“先生”了?我又仔细琢磨了一下,蓝雀是我们班的文娱委员,如果是我们学校举办的舞会,邀请她也符合常理——哎!也不对啊!既然是学校举办的舞会,那为什么要选在半夜呢?而且是在我们学校举行,学校怎么不公开发通知呢?……我觉得后背有点凉凉的……哎,不乱想了,先去问问蓝雀再说。
我在学校门口碰上了蓝雀,赶紧拦住她,她把头昂得高高的:“有什么事情快说,我还急着回去写作业呢!”我赶紧拿出那张奇怪的请贴,问她:“蓝雀,这是你的请贴吗?”可是我们这位蓝雀大小姐,只瞟了一眼,就大惊小怪地叫起来:“哎呀,这是哪个没文化的写的请贴啊?怎么可能和我有关系呢?快让开!我还要回家呢!!!……”说着,她推开我的手,一溜小跑跑远了。
蓝雀不承认,我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更对这张奇怪的请贴感兴趣了。
好奇心能杀死猫。我决定晚上去音乐教室走一遭。
23时45分。
我轻轻穿上衣服,打开小房间的门往外探了探。还好,老爸老妈都睡得很熟,我蹑手蹑脚打开门溜了出去。
大街上没有别人了——全是课桌椅!它们不像平时那样安安静静地站着,而是用两条桌腿或是椅子腿,像人行走那样,飞快地向前移动着,连桌子沿上那两只眼睛里都透着匆忙,好像要赶去什么地方——我们他们夹在其中,随着这股“课桌椅流”,往学校奔去。
我想我已经知道了,这是全城的课桌椅的舞会。
音乐教室门前用站有一位穿礼服的桌子——准确地说是我们亲爱的校长大人的办公桌,也是用两条桌腿站着,他拦住一张课桌,好像在争执什么。
“对不起,我的请贴真的是遗失了!能不能让我进去呀!”
“不行。”校长大人的办公桌毫无商量的余地。
“那天你发请贴的时候也看见过我呀!我的请贴确实是遗失了!”
“……”
“哎,怎么这样啊……”
我马上看出那被拦在外头的是蓝雀的课桌了,就快步走上前去,分开他们,递上那张捡到的请贴给蓝雀的课桌。
两张桌子盯着我这个不速之客,大脑短路0.1秒,不过都马上回过神来了。蓝雀的桌子用那种感激的眼神看了我好久,看得我不自在了,才庄重地接过那张被我捡到的请贴。
校长的办公桌不愧为校长的`(!)办公桌,他马上伸出一只手请蓝雀的桌子入常拿出一枚“特别来宾”的胸牌别在我衣服左上方,也让我进了音乐教室。
我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富丽堂皇的舞会大厅竟然是平时我们常去的音乐教室!比原来的音乐教室要大了十倍,可能是全城的课桌椅都会来,所以课桌椅们施魔法把音乐教室变大了吧?也豪华了好多,跟原来的教室简直没发比,天花板上悬挂着一盏特别华奢的水晶大吊灯,千点烛火在吊灯上闪烁,四周悬挂着撒满金粉的银色帘子,散散地坐着一些课桌椅绅士或淑女。
中心是舞池,有许多课桌椅成对地在跳圆圈舞。课桌们大多跳男步,课椅们大多跳女步……
舞池中央最引人注目那一对课桌椅搭档,在表演他们的拿手好戏。桌子伸出一条“桌手”牵引着课椅的“椅手”,在光滑的地板面上划了一个又一个圆圈,而且每一个圈无论大小都是三步走成……
恍恍惚惚地,我只觉得所有课桌椅都在我眼前旋转,旋转……渐渐模糊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圆圈,与酒光杯影,大吊灯上的千点烛光错落交织……最后成了一个个光环……
第二天7时10分,我准时走进自己的教室。
一切都还是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课桌椅还是很安静很规矩地立着。
我有点恍惚,以为昨晚做的都是梦,一摸,那张请贴并没有呆在口袋里。
我一抬头,看见第四组第7号,——蓝雀的课桌,冲我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