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的作文
在“十一”长假中我和六乙班的一个同学在姐姐的带领下到郴州市贵阳县的一个小乡村里去体验生活。
我们大概坐了7个多小时的汽车终于到了他家的附近因为车不能再开所以只能走了。虽然是附近但还隔着两座山。这时已经天黑了爬起山路来是又冷又累因为看不见路我们一路走过许多户人家家家都热情地接待我们。他们给我们喝水我们拒绝了他们就主动提出借手电筒给我们。我们一路边唱歌边爬山路干劲十足。过了一座用4根木头搭成的小桥就是最险的一段山路。非常陡大概有70度的样子。一不小心还有坠入深谷的危险我背着一个有我体重3倍的书包爬的时候不由得往后靠。突然踩到一团泥巴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生怕自己滚下去就死死抱住一根竹子真是有惊无险哪。大概过去了两个小时我们千心万苦总算爬到了山顶也就是我的体验对象家——兵兵家。兵兵家很贫穷爸爸去世了妈妈改嫁了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带着他艰苦度日。
第二天兵兵一早就叫我起床对我说:“咱们去割麦子快点呀!”等我起来后奶奶带着我和兵兵还有六乙班的同学背着两个大箩筐拿着一把大镰刀去割麦子。到了地里后我们一人一个大箩筐来比赛。
开始我们割得很认真虽然我并不会割可我认真学认真割我们一个个争分夺秒都希望能早点把麦子割完回去休息。可麦子割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很没意思就带头抢麦子。这里抢那里抢好玩极了。过了一会儿兵兵的姑妈来了我忙让他姑妈帮忙割不一会筐子就满了。我率先割完找姐姐领取了奖品——烤红薯。我并没有独吞而是和大家一起分享胜利的果实。
到了下午我们下去去卖小麦。我们过了一座山来到了收购商的家里。我们把筐子背进了他家。开始收购商拿出杆秤来称重量一个筐字一斤麦子4斤我们便询问起了单价。麦子是2元钱一斤8斤麦子是16元钱。这时收购商拿出了钱我忙拿出胡搅蛮缠的本领希望收购商能多出一些钱让我们有的钱来给爷爷买药。收购商不愿意后来我就说:“这是我第一次劳动的成果要珍惜多给一点钱咯。”可收购商死活都不肯多出钱。后来他看见我们3个小孩态度都那么诚恳就给了我们20元我们异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们辛辛苦苦劳动挣来的。回家的路上我们高兴得有螃蟹就抓有花就摘有小溪就游泳。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急着赶回家给爷爷奶奶作饭吃。一路上我们到处摘菜准备做给爷爷奶奶吃。一回到家我们就烧好火准备做饭。我坐在小板凳上边烧火边聊天。当火渐渐旺起来时我们就做饭。首先我们先做蛋炒饭。我们准备好材料:鸡蛋、上一餐的剩饭、味精、盐、油。开始做饭了先将油倒进锅里然后再把蛋敲开去煎由于我们技术太差连蛋带壳一起放下去煎(到吃的时候时不时地吃到蛋壳)。蛋煎到快熟的时候放一点盐熟了就用锅铲戳成一小快的然后将饭倒入锅中戳碎多次翻动再放入味精拌均匀就可以了。姐姐看到我们都忙得满头大汗就让我们让开她来干。果然还是大人利落三两分钟几个菜就搞好了。吃完饭我们就帮爷爷熬药。这一天我们真累呀!
第三天我们早早就起床因为今天就要走了我们来一起做事。扫的扫地提的提水做完各自的事。我大概提了八桶水才把那个大水池给装满。我们还剩下最后一个任务——背柴。我们来到储木间背柴我背了很多到兵兵家。就要回家了我拿出准备已久的礼物送给了兵兵。礼物有:复读机、漫画书、海螺、贝壳、文学书、中国校园文学等在临走时我拿出自己的零花钱100元和那天买东西赚的钱送给爷爷让爷爷去买药。爷爷还不好意思后来在我们的推让之下总算收下了。奶奶递给我们两个红包我们拒绝了。这样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虽然活动我觉得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赚钱不容易我们不能乱花爸爸妈妈的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