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爸爸作文
《爸爸去哪儿》的播出估计让很多的人响起了小时候,想起了自己的爸爸!每一期的节目都让感到感动!
节目中每位爸爸的表现都能让我想去自己的爸爸!我已经年过半百,可是看着这个节目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求学时期!想起年轻时候的爸爸! 我小时候是在安阳农村度过的!只记得爸爸很多时候都不在家,家里只有姥爷、妈妈和姐姐弟弟!每天姥爷都会下田种地,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她的任务就是在家照顾我们!因为我们不经常见爸爸,所以我们姊妹几个从心里是比较害怕爸爸的!就算是爸爸回来了我们几个也不是经常围着爸爸转!可是爸爸呢?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们带来我们没有见过的零食啊、做衣服的布匹啊!从来都没有空着手回来过。我们小时候的玩具、衣服几乎上都是爸爸给我们买的。 我记得我十来岁的时候爸爸在青岛呆过一段时间,爸爸一次回来的时候就给我们带回来了鱿鱼片、鱿鱼丝、还有烘干的鱼片等等。因为从来没有见过,我们几个吃的好像是天上的美味。爸爸呢?只是看着我们吃,脸上露着不易觉察的微笑。我吃着心里就想:其实爸爸一点都不可怕!他虽然不经常在家,可是回来的时候还记得给我们买零食! 小时候,心里的想法其实很简单,爸爸给我们东西,我们就会觉得他好!不到十岁年级的时候吧,那个时期很流行呢子布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块红色为主的呢子格格的上衣布料,妈妈就给我做了一件当时很流行的小上衣,当时我穿到身上到我们的大街上乱转,谁看见了,我就对她说:看看,爸爸从外边给我买的布!心里是满满的自豪和骄傲!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只是觉得爸爸不害怕,觉得爸爸很厉害,能买很多的好东西,没有想过,其实那就是爸爸对我们的爱! 还记得有一次晚上了,特别的想洗头发,可是家里没有水了!那时我们那里的水要用水桶从井里往家挑的,没有水管!妈妈给我商量明天洗,我不答应,非得洗头发!爸爸就说:别着急,我现在去挑水,肯定让你今天晚上把头发洗了!说完就去了!其实爸爸也是个比较固执、比较严厉的人,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习惯上要求的比较严,可是像这样事情他还是比较宠我们的!在他认为,除了原则性的问题,什么事情都可以变通! 爸爸是个很勤快、很能干的人!在外面工作,但是回到家什么都干,从来没有嫌弃过农村的活脏啊、乱啊!他懂得特别多,什么都知道,从小我就很佩服他,觉得有这样的爸爸是别人不能比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了解了爸爸在外面的辛苦,懂得了爸爸对我们的爱,就想着努力学习来回报爸爸、妈妈的付出。当我们村的同龄人一个一个辍学的时候,我就跟着爸爸离开家乡来到了鹤壁开始我的中学生活!那时候挑灯夜战,只是为了让自己在陌生的环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爸爸千辛万苦让自己来这里读书的苦心!还记得又一次休息日,和爸爸一起回家!可是竟然下雪了,星期一返校的时候,地上冻得硬邦邦的!那样的天气让我心里充满了恐惧和担忧,可是爸爸说:没事,我们一定能按时到校的,不会让你迟到!星期一,我们四点钟的时候就起床了,然后爸爸骑着摩托车带着穿的厚厚的我小心的从安阳往鹤壁赶!我坐在后面,看着为了灵活穿的比较单薄而全神贯注骑车的爸爸,心里酸酸的!我问爸爸冷不冷?爸爸说:不冷,你坐好就行了!爸爸一点问题都没有!时而滑一下,时而车把拐一下,爸爸骑得很艰难。可那天我没有迟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当时的经历仍然让我历历在目!这就是爸爸爱我的方式,很平淡、很伟大! 上中学三年级的时候,面临着考学,我竟然患了中耳炎,整夜疼的我不能睡觉!看了很多地方就是不能治好!爸爸看着着急,到处打听哪里能看好中耳炎!终于拐着弯打听到了安阳市一个退休的老医生是个权威!然后爸爸就迫不及待的带着我去就诊!确实是很管用!但是每一个星期都要去一次,这样才能彻底根除!那时候我们家还没有汽车!爸爸就每星期都骑着一辆80摩托车带着我从鹤壁跑到安阳去看病!其实爸爸的工作很忙,忙的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但从来没有耽误过一次给我看耳朵的时间! 我上师范了,长大了,弟弟也去郑州上学了!妈妈有时候回老家,就剩下了我自己在这里,爸爸每次去和别人吃饭的时候就带着我,害怕我自己吃不到嘴里饭! 我工作了,当了老师,爸爸很高兴,很自豪!一直对别人说我家老二是我们家的文人!刚参加工作还没与走上正轨!面对学生的作业我经常批改不完,我就带回家。爸爸那么忙,可是经常帮着我改!给我讲工作的方法,给我讲和人交流的经验------。
我成家了,我有了自己的女儿,可是爸爸仍然是我背后最大的支撑者,不管哪个地方我遇到了障碍,他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帮着我疏通道路!也许他不会说好听的话语,不会把自己放到表面上让我看到,可是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爱我。爸爸的爱是平凡,是我们很容易就忽略的一件件的生活中的小事,可是没有那一件件的小事,怎么会有我现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