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作文
今天早上一到校,邹老师正在给我们安详地默写,因为前一天老师通知我们今天要交饭费,可是今天很多同学都忘记带钱了,所以负责收饭费的温老师正在气头上呢,而且他是英语老师,今天英语的预习也有很多人没做,所以他非常生气。正在这时,突然,(5)班汪小纯不知死活地闯了进来,提了提嗓门大声说道:“借本音乐书!”温老师一看他就发火了:“出去出去出去!没看到邹老师在默写吗?!而且连声招呼也不打的就闯进来,哪有你这样的?啊?!”汪小纯见温老师这么凶神恶煞,很恐怖,便吓得往后退,赶紧跑了,他跑的时候温老师还没骂完呢:“这又不是你的家!快走!”
过了一会儿,我们上音乐课了。我突然看见温老师不知怎么地就闪到讲台上来了,我们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温老师好像在和音乐吴老师拿上海话交谈,夹杂着几句普通话,我才听懂,他好像说:“……。竟然诬陷我说要你滚,太过份了!”什么什么的。我看见温老师说完便怒气冲冲地出去了,我想:汪小纯肯定有好果子吃了。
果然,上英语课的铃响了,邹老师出去了,温老师就开始独霸教室了。汪小纯哭哭啼啼地来了,跟我猜的结果一样。温老师对大家说:“好!我们再把借书的场景再重新演一遍,如果大家发现有错误,就赶紧举手。”
然后,温老师便说:“好,开始!邹老师正在讲台上给你们默写,你们都在专心地默写,我,正因为很多人没交饭费而正在生气。”温老师像演独幕剧一样,一个人旁白起来了:“这时,一个小朋友进来了。”汪小纯只好无奈地进来了,像在演戏一样。我们看得很开心。
然后,温老师自己直接来当主角了:“喂!你来老干嘛?!你没看见这是我们的教室啊?!你又不是你们家!滚出去滚出去!”全班都举手了:“没说‘滚’!”温老师说:“对!就这一点!可这位小朋友说,我说‘滚了’!”温老师加重了语气说:“对!这就是他诬陷我!”然后又批评了汪小纯一大堆。最后,他甩下外套,我以为他要大打出手了,但是我想老师再生气也不会打学生的吧?他脱掉这个衣服,感觉好恐怖喔。
他脱掉衣服,大声训斥汪小纯说:“没有规矩是小事,诬陷老师是大事!”他突然好像又想到了一个批评汪小纯的好方法,他灵机一动,说:“听见我说‘滚出去’的人站起来!”只有孟小丹一个人直挺挺地站了起来。温老师一看,感觉有点意外,孟小丹好像跟他作对似地,直挺挺地站了起来。
温老师以为她没听清楚,便加重了语气,一字一顿地又问了她一遍:“我说听见我说让他‘滚出去’的人,站起来!”孟小丹站在位子上,身体好象有点抖动,又想坐又想站。然后,温老师走到她旁边,软软地问道:“孟小丹,我没对他说这个,小朋友都可以证明。”我看见温老师嗓门突然大了起来,指指孟小丹的鼻子,又指指汪小纯的鼻子,说:“而你,你帮他一起来诬陷我!如果全班同学都这样说,那我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温老师很生气,猛地把尺子往桌上一拍,大声训斥道:“孟小丹!你干嘛帮他来诬陷我?啊?!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是站着还是坐着?”孟小丹被吓蒙了,站在那里东望望、西看看,然后温老师又狠狠地批评了孟小丹一顿,这才放汪小纯走:“好!你走吧。”
然后,温老师把门一关,因为刚才有两个目标,不知道该批评谁,现在只有一个目标了,他就开始准确地批评孟小丹了。他叽里呱啦地批评了孟小丹一大堆,反复地说着“你这是在帮着他来诬陷我”这句话。后来,温老师看快下课了,就说:“好了,这件事已经很清楚了。孟小丹!你写一份四百字的检讨,今天写完,明天读给全班同学听!”孟小丹只好哭哭啼啼地照办了。
温老师又重复了几遍:“你这是诬陷老师的行为!”,最后他还说:“即使你写了检讨,但这个印象并不能在我的心目中消除!懂了吗?”孟小丹说:“哦,懂了。”
中午,我看到温老师又在训斥孟小丹一大堆,温老师怎么训不够啊?哎!真是个“雷温奥特曼”啊!可你千万别以为温老师总是这么凶,他上英语课的时候总是非常幽默,我们都很喜欢他的课,他不发火的时候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