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兴奋呀!太给力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军训,就在上周一开始了!第二天一早,精神饱满,迎接军训!拖着大大的行李包,心里洋洋得意。虽然到了教室后并没有怎么“谈天说地”。但是已经不能“邓安”(在凳子上不动)了。
只听“媒人兼记者”0见5大喊一声:“教官来了”,可是没有丝毫作用,教室里依然锣鼓喧天,屋顶差点翻个个儿。所以呢,导致教官来到时是一脸的不高兴。教官一进来,我就感到军训正式开始了。通过他的介绍,我知道了他叫丰海涛,我们可以叫他“教官”或是“丰教官”。在他的组织下,我们登车了。同样,还是一个字“吵”,没办法。为了有个清静,我跟邻座的打了个手势,大意为“把你手里那本《西游记》借我看”我就这样一直看到了军营,也就是西丽麻勘。
我们一到宿舍区,教官就来了一句“你们的生活是你们自己选的!”我瞬间就懵了,神马意思?安排了宿舍之后,我就明白了。首先,教官给我们了了个“下马威”,——双手抬平,一,二······一直做了八十个。这不仅是蹲下起立,还是抬手的蹲下起立。累的我是直不起腰来,而教官却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天呀!好恐怖啊!接着,我们来到了我们男生宿舍······
“······军被一般是三折四叠,哪三折呢?把被子分成三份,取被子的三分之二进行重叠,捋平。然后将最后三分之一也进行重叠,大拇指与食指张开,使壶口开到最大,在第三个这样的距离两边各画一条线,并作成一个拱形,然后重叠过来,那个拱形的位置要与床板垂直,形成一个90°角,然后在另一头再把这个动作做一遍,做成这个样子,并且在两边其中的空余部分做成一个大拱形。然后两边重叠,使其变成一个豆腐的形状。被单呢。要拿宽的那边从中间拉开,与床垫取齐,然后将离你远的那边多余的被单压到床垫的底下。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拿个衣架将床单上的皱纹把它拉过来,把它整掉。接着就是将这边的床单也压到床垫底下。再把被子和枕头拿上去,每人至少要有三个衣架,还要把枕巾铺到枕头上。水桶跟床边取齐,行李包也是一样的,大家整好内务之后,到上操场去集合,准备吃午饭,20分钟时间!”原来,内务是要这样整呀!不过,看着简单。做起来还真麻烦。
军训的吃饭也是相当的麻烦!我们到了上操场后,由体育委员带我们到下操场食堂门口。有许多的四年级学生,因为吃饭是分五年级和四年级的。有许多的人因为说话或站不直被罚蹲下起立和蹲姿,可怜的孩子哟。相信全体四五年级同学和六年级同学,你们也知道了在军营吃饭的辛苦吧。也知道了能在家里随心所欲的吃饭是多么珍贵了吧!有一点声音,无论你是拿凳子是勺子碰到碗,讲话当然就跟不行了,你给我站起来!唉。吃个饭比登天还难上个一百倍呀!
中午,我们并没有睡觉。而是在训练,就练站姿。别的连队都在睡觉,我们6连为什么不行,愤愤不平呀!但是,教官说的话,只能服从呀!杨老师在出发之前也给我们讲过一个故事:他的一个学生。当然,已经很大了,在一次军训中回来之后,十分感慨,他说:“军人,就是服从,服从,再服从。”我又想起了丰教官的那句话:“你们的生活是你们自己选的!”是啊!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在忙碌之中过了一个下午,一下子就到晚上了,我将在军营里度过第一个与同学一起睡的夜晚。教官对我们的床铺进行了扫荡,因为我本来放枕头那个位置的床板在我来之前就塌下去了,所以,我换了个位置。结果,我的床铺就被拉下去了。更惨的是,教官规定过,鞋柜每个格子只能放两双拖鞋,我是第二个放入那个格子的。可是,不知哪个挨千刀的家伙将他的拖鞋放在那个我的拖鞋所在,而又“客满”的位置。害我那无辜的拖鞋差点被扔掉,我差点冤的要哭出来了。突然,我听到了一个声音:“男人流血不流泪。”那个憨厚的声音,让我听了出来,谢谢你,曲诗陶!曲诗陶,虽然那个声音有可能不是你发出的,也可能是我心里联想到的。但是,这个如天神下凡般的声音给了我莫大的力量!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感觉!让我化悲愤为力量,在这几天内一直把内务整得很好。
第二天一早,听到集合的哨声,我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在这同时也叫醒了在我身旁昏昏欲睡的邱昱铭。我们大家迅速穿上了军服,系上了腰带。来到了集合地点。小林林。今天,肯定与昨天不同了。我一边竞走这一边对自己说。为什么要竞走呢?因为怕迟到。那为什么不跑呢?因为在军营里没有教官允许不准跑步。我迅速占到了我在队伍中的位置上,我看见后来的人都被罚蹲下起立了,教官真无情呀!接着,我们来到了上操场,进行我们来到军营以后第一次晨检。在晨检上,我们没有被批评,十分高兴。暗想:今天我们肯定好过了。没想到,教官竟然说在晨检是没被点到表现好,一律是你们在偷懒。所以要进行惩罚。教官好狠呀!没有被批评,难道不算好吗?至少不要惩罚吧。可是没办法,服从吧!接着,我们去吃了早餐。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就坐了。是啊。大家都很快的懂得珍惜生活了。就像我一样。在家中,吃个饭,常常是爸爸妈妈千呼万唤,同学们才从自己沉迷的事中醒来;现在,巴不得整天都不训练,只要拼命的吃,就算一直坐在食堂里也好哇!尽情的享受阴凉的感觉,多好。总比在外面过着“脸对前方眼对光”的生活来的好吧!我们班的男生,第一天晚上睡觉,杨老师一进来高兴成那样,吵吵嚷嚷,教官一吹哨,个个穿上衣服出了宿舍。尽情地“享受”着月光,哈哈。第二天,大家都规矩了,三秒钟,全宿舍鸦雀无声。我也美美地睡了一觉。
这次军训,还有许多许多的活动,星期三是看电影。这没什么好说的。可是星期四,我们烧烤,让我知道了妈妈做饭的艰辛,我的手酸得要命,还要不停的对鸡翅进行翻面,以免把鸡翅烤焦了,最后,入口的鸡翅外酥里嫩,骨头都脆了,特别好吃,让我有了一股成就感。这一个鸡翅吃完之后,我简直意犹未尽,好想再吃一个,可是每人只有一个。下次我一定要自己办一个,在体验一下这个成就感。
回去之后,我会自己叠方块被,也很懂得守纪律了,真感谢这次军训。来是对教官是怨恨;走时,心中激昂着无限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