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想象作文
面对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幻想。很多人说无非就是希望家庭美满,事业有成,然后在儿孙满堂。三十年后的我,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会不会像现在的我一样在夜里对这天空发呆、沉思未来么?还会不会像现在的我一样执着某一件事,有着一种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倔强?还会不会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理的过自己的小日子?还会不会做一个生活的逃避者,脑袋里想着好多事,却不去实现它们?……
一定不会。我那是都快到不惑之年了,怎么还会那么“幼稚”。经历了那么多,看过了那么多年,该释怀的、该忘记的都已经过去;更不会在傻傻的以为未来还有很久很久。一定会笑现在的我像个孩子一样。
也许那时的我还在工作吧。也许还在为房子的问题整天计划着;
也许还会像学生时代埋怨老师一样埋怨我的上司;也许会对着一大堆策划方案发呆;也许会为生活的柴米油盐烦恼着;也许会恨现在的我没有好好学习,弄得那时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没有。
是我太消极了吧,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吖。也许我去了韩国定居生活;也许我是一家企业管理人,手上管理着芸芸众生,他们视我为学习的对象;也学我在海边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做着幸福的全职太太,过着事业与爱情兼得的日子。
三十年后,我看事看人都不再会那么注重表面了吧,我会透过表面看内容的,因为我早已受过太多的教训,越是华丽的东西内在就越是一团糟粕。不会再那样冲动了,做事只在乎一时的感受,什么都不管;不会再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跟别人吵得天翻地覆了,更不会再有绝交一词只说;不会在一个人闲的无聊时胡思乱想;面对困难一定不会再激动、慌乱、无助……
三十年后,我会更加爱漂亮了!即使我已经快老了,因为我太爱这段年轻的岁月了,但是皱纹已经爬上了我的面庞,我打算去做拉皮手术,还有抽脂手术。随着年龄的增长,十几年前化妆包里的瓶瓶罐罐依旧在那儿、并且还越发地多了。我会渐渐发现,我的一生都在和这些瓶瓶罐罐做伴,就想小时候玩的过家家。我肯定会忘记现在的誓言了,我说过我不会化妆的,因为太麻烦,有对皮肤不好。可是,我已经随波逐流了,走向大众了,还是觉得化妆是女人的门面,这样我会让我更自信。我会一个人的时候静下心想—究竟是世界改变了我,还是我改变了自己。
对于朋友,我满是雀斑的脸上还会浮现出惬意的微笑么?那依然过去了几十年的岁月,会隔断我语朋友的联系么?那些朋友,会不会想曾经许诺的那样,一辈子都在一起?我会跟我身边的朋友聚在一起干什么?是谈论哪家服装店更时尚,还是相约一起去打麻将,还是像左右邻居一样坐在一起扯谈,感叹岁月不饶人?我一定不会忘记我以前的朋友,甚至会教几个一辈子的朋友。
三十年后,我希望我的爱情很美满。不会再是一片空白,我会骄傲。当然有时经常怀念起我的初恋,心中也会泛起丝丝涟漪。我会和一个爱我男人在一起,他不会让我烦恼的,爱我、疼我、保护我、带我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不管什么都会想到我,事事都跟我商量,就这样两人相敬如鬓的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直到老,我的他还把我当做手心了的宝。不会在对爱情迷茫,更不会为了爱情偷偷躲在被子了哭的两眼通红的。我希望有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那时,我的孩子应该处于青春叛逆期,我会很耐心的去跟我的孩子沟通,我会将我现在的故事告诉我的孩子,我不需要他们多有出息,我只求他们开心、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并养成好的习惯。
三十年后,我的父母已经老了。我一定会很孝顺他们,因为我明白了他们带孩子的辛苦,我肯定会后悔我年轻时的叛逆,让他们为我操碎了心,那时的我也会深深体会到可怜天下父母心吖!我会崇拜我的父亲,心疼我的母亲,我会用我的所有来拼命对他们好,让他们享受到天伦之乐。
如果可以,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贫困的孩子,我们都知道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也会告诉他们,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让他们认真、积极、微笑的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有真情,世间有真爱。我要教会他们怎么去感恩,没有一种收获是理所当然的。我相信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不会有收获。
三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我真的不知道。我唯一能肯定的是,那时的已经成熟了,一定会懂得很多很多,忘记很多很多,想起很多很多,否定很多很多……我一定会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思念泛滥,难以入眠。我一定学会了珍惜和 感恩身边的一切、一切。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