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花儿的幸福在于恣意怒放时的光艳夺目;鸟儿的幸福在于展翅翱翔时的一览无余;鱼儿的幸福在于畅游海底时的惬心舒爽;虫儿的幸福在于徜徉田野间的静谧安闲。
世间万物,皆怀一种自己的幸福,生命便在这幸福中不息地更替、轮回。
幸福,是生活的真理。而懵懂的我,依旧满腹狐疑:幸福这东西真的存在吗?它会是什么呢?又藏在哪里呢?
那时侯,我还小,小到无法认懂字典上的解释。
那时侯,心还单纯,单纯到盛放不下这一深邃的词句。
我只是怀揣一种执着的向往,漫无边际地想象着,我想象,幸福是这世界上最还吃的点心,最希奇的玩具,最美丽的钻石。随着光阴的流逝,我带着这种向往日渐成熟,而幸福的真谛却仍未揭开。我失落过,也迷茫过,但更多的是希望当这死一般的黑暗被束缚着走向尽头,希望深处的,永远是耀眼的阳光。
去年冬季,学校举办了一场越野赛,全程3000米,虽被设置在一条“富有自然气息的林间大道上,但其折磨人的本质却丝毫未改。只跑了一半的路程,我气息就已紊乱到无法呼吸的地步,那心底里的一点好胜心更是丢得无影无踪,索性彻底放弃了。那一刻,我决心做个悠闲的漫步者。
突然听到身后一阵急促的喘息声,随即发现手已被捞了起来。虽然只是一瞬的冲击,她还是准确地握住了我的手心。这股强大的力量将我带出好几步,随即惊鄂地回头去看是我们班上的一位同学,平时我跟她挺少说话的。她的脸涨得通红,张开嘴艰难地大口呼吸着,可以感受到她的心跳搏动着不协调的节奏。但那只紧抓着我的手却没有放松的意思,反而握得更狠了。霎那间,一股暖流从这只手心传递过来,迅速穿过我的手臂,流入我的身体,只觉得一种力量忽然从心底的某个角落涌出,带领我的身体做着统一向前的运动。这暖流绵绵然无止境,竟向一个即将放弃的思想,注入了胜的希望。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我茫然不知。从小经历的各种情感体会中,似乎从未有过与此相似的感受这有生以来第一次莫名其妙的心酸落泪,还有胸口鲨时涌上的一团不知名的东西,它们究竟是什么?我的大脑快速运转着,试图搜索出一个合适的答案。
幸福?
一个早已熟记却仍显陌生的词语忽地在脑中浮现,不知为何,现在我的脑海里,异常固执地,就只有这一个词语。
这,就是幸福吗?
大概就是了吧。
我渐渐意识到,幸福竟是这样简单的东西!当“快乐“一词已不足以传达内心的激动之情时,你的思想就被”幸福的大军“所侵占了;当一股莫名的暖流忽地在体内滋生时,埋藏在心底的幸福感也就在同一时刻萌芽了。
原来我的生活充满了幸福!
我能作为一个渺小的生命,在浩瀚的宇宙中选中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我能避开投胎为低级生物的可能,而以一个人的姿态站在这里;在这个人海茫茫的世界,我能以七十亿分之一的机会与身边的每一个人相遇,这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原来我的生命本来就是一种幸福。
有时候我回想到,越野赛上的那股心连心的暖流,其实是我们班集体的幸福,我班上所有真诚、善良、友好、关爱的心意的结晶,也许一位同学内心的光芒,只有一粒火柴头般微弱,但五十个人的星星之火聚在一处,便可成燎原之势。我又进而想到,现在我所寻觅的属于自己的幸福,其实是属于国家的、民族的幸福。我们是源于同一血脉的亲人,便能心意相通。我的一切为实现自己的幸福而付出的努力,其实是正在为祖国点亮那十四亿分之一的星火,在星的朦胧中,我仿佛看到,举国上下齐心努力,中华大地一片辉煌。……霎时间,我的内心得到充盈,我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感受到了势如洪潮般不可挡的幸福。
当一种幸福感上升到民族的高度,它便不再是这世间最美味的佳肴,最珍奇的玩物,最璀璨的宝石所能比及的。那是一种无穷的高大和无比的珍贵,是每个人埋藏在心底最深处的情感,是值得我们用一生相守的东西,是宇宙间最温暖的存在。
那种暖暖的情感,不知何时,已成为我心上的一个,最珍贵的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