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怅然
我是一个坏孩子,我在成长,请不要让我的心沉睡。
——摘自日记
从我出生就违背了他的意愿,他一心只盼一个大胖小子,而不是丑丫头。他对我不闻不问,从不和我玩耍。我想:他的心中一定认为我会给他丢脸,让他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来。
小时候,他只愿把邻居家的男孩抱在怀里,却从不肯亲一亲我。在男孩面前,我总是显得很卑贱,十分低三下四,我从不敢抬头,我一看见男孩那副神气的样子,心中总是很难受,很痛苦。逐渐,我养成了低头的习惯。妈妈说,自卑的人爱低头。我很自卑吗?是的。每当看到他把男孩抱在怀里时,我就只能站在他的背影中瞪着他,却无可奈何。我让妈妈给我剪短头发,我只穿表哥剩下的的衣服,爬墙、上树、掏鸟窝,我样样做了个遍,可他的话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刺痛了我的心——“你要是个男孩就好了!”他拍着我的头。我却不欣喜,因为我终于明白,男孩,是他最喜欢的。我开始变了,对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我只是想让他注意到我。其实,我也在逃避,逃避他不爱我的现实。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学。本以为这种痛苦会减少,可现实却令我出乎意料。同学们在学校经常谈论关于父亲的话题,而我听不得,听不得这种言语,听到了,会马上逃走。一次次地桃李,会有一次次的泪水和一次次的心痛,这样的折磨,我受不了。每每想起,心中本就不可愈合的伤口,便又被撒了一层厚厚的盐。我更加抵触他。其实,这抵触也是自作多情,他从来都不曾爱过我。
茫然
在心已昏迷的时候,就不会再痛苦了,恨了,心碎了。而另一种爱,要我好好地成长。
——摘自日记
我开始沉迷于网络,玩游戏,聊天,把自己置身于虚幻中。我在逃避,我很清楚,但是我深陷不能自拔,也不想再回到那个痛苦的世界。我原本拔尖的成绩,一落千丈。老师发现我状态不好,上课不听讲,还在网吧游走,就悄悄叫来妈妈。
在办公室里,妈妈说:“女儿啊!妈妈听说你玩儿游戏有挺多装备的,在哪儿放着呢?妈给你拿着,等你考完试以后,妈就还你。”我听了妈妈的话,泪一下子模糊了双眼,我暗下决心,即使他不爱我,我也要为妈妈努力下去,成长下去。
去又将自己埋没在学习中,不是我没有想过坦然面对现实,而是我承受不起那种压力。当我苦熬一段时间后,成绩又突飞猛进。妈妈和老师放心了,在班里夸了我,我配合老师笑了笑。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外表阳光,学习优异的面具下,还有一颗残缺的心。我要把痛苦藏在心底,不再让妈妈担心。我开始不知所措,这感觉是从老师把妈妈叫到学校后有的,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很枯燥,但我只能这样,只能将自己置身于其中。否则,我就会感到前所未有的空虚。那种空虚令我慌张、害怕,仿佛失足坠入一个黑谷,一直往下沉,却踩不到底。我知道,是他造成的,我恨他。
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前方,一片迷雾……
释然
请不要犹豫,一切都会由你。爱的公式是多少?我不知道,而我却知道爱藏在哪里。——摘自日记
我病了。就在那天夜里,发了高烧,妈妈和他一起把我送进了医院。我在医院里睡了一天一夜,他照顾了我一天一夜。当我知道是他照顾了我那么长时间,我心里的味道怪怪的。很失落,还有些无能为力的感觉。第二天,我就回家了,医生说,还要休息一个星期。
妈妈上班,照看我的重任自然就由工作清闲的他来担任。一想到要和他相处一个星期,心里有一种慌张的感觉。我在害怕他吗?哦,我也不清楚。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我和他开始共处七天。前两天,没什么发生的。只是他一问我喝水不喝水,吃饭不吃饭的时候,我会惊慌地一口拒绝他。这令我很满意,我认为,只要我一好起来,这七天一过,一切就会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发生在第三天。
那天,我忽然特别想吃鸡蛋。虽然我知道发烧感冒是不可以吃鸡蛋的,但一想到鸡蛋嫩白的蛋清和喷香的蛋黄,还是很想吃。他看到我犹豫的神情,就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是不是饿了,想吃些啥?”我踌躇了一番,道:“嗯,想吃,想吃鸡蛋!”这回反倒成他犹豫了:“哦——行吧!”没想到他答应的这么痛快。然后他就去厨房给我煮鸡蛋去了。我的心里很焦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突然脑子里蹦出一篇曾经读过的文章,说,如果你要吃鸡蛋,你说吃一个,那么不爱你的人只有为你煮一只,而爱你的人会为你煮许多许多个。
我想,他一定只会给我煮一个吧!正当我漫游在遐想中时,他的声音打断了我。“呵呵!想什么呢?吃鸡蛋吧!”我望向他手中的盘子里。数了数,有五个鸡蛋,我揉了揉眼,我不敢相信他真的为我煮了五个鸡蛋。一瞬间,我明白了,他是多么的爱我。泪,已经涌到眼角,我举起颤抖的手,接过那只盘子。再低头望望盘中的鸡蛋,我轻轻地笑了。我知道,他的爱在这五个鸡蛋中。我抬起头来,张了张嘴,想说些感谢的话。但我没有说,因为在爱的词典里,不会有“客套”二字在。我又埋下头,拿起一个鸡蛋,在盘子边上轻轻地一敲,“咔”的一声,皮破了。我说:“爸,我爱你!”他愣了愣,温柔地笑道:“我也一直深爱着你!”我看见,他的眼睛湿润了。我呼了一口气,说:“鸡蛋要凉了,吃吧!”我们,相视而笑。
我曾经自己无数次问自己,父爱旅程的车票在哪里,现在才猛然发现,我一直在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