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1500字
五一长假里,我从墙角处捉来一只小蜘蛛,把它放进一个玻璃瓶里。蜘蛛放进去以后,我又找来一只死苍蝇,放在玻璃瓶里,蜘蛛纹丝不动,我立刻用手敲击玻璃瓶,蜘蛛就向其它地方爬去。
为了搞清楚蜘蛛为什么不吃死苍蝇,第二天,我又跑到玻璃瓶前观察,看到蜘蛛还是不吃,我有点着急了,不过玻璃瓶中间多了一个蜘蛛网,蜘蛛在网上安静地趴着。
这时,我想:昨天死苍蝇、死昆虫没被吃掉是不是由于没有网呢?所以,我又将死苍蝇用牙签把死苍蝇放在蜘蛛网上,可蜘蛛还是一动不动,接着我又用牙签轻轻地震动了一下蜘蛛网上的死蜘蛛,突然,蜘蛛好像有了反应,向死蜘蛛的方向爬去,我把牙签收回,它就停了下来,我又用牙签触动蜘蛛网上的死苍蝇,蜘蛛网开始颤动,蜘蛛就又向这里爬来。哦!我知道了:原来蜘蛛是靠蜘蛛网的颤动来发现昆虫的。
于是,我又做了一次实验,我将牙签放在蜘蛛网上的死苍蝇身上,快速的颤动,蜘蛛网的振动越来越大,蜘蛛产生的感觉好像也越来越大,蜘蛛便急促地爬过来,等蜘蛛马上要碰到死苍蝇时,我又将牙签收回,只见蜘蛛尾部很快喷出粘乎乎的丝将苍蝇捆住,接着又看着蜘蛛的背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吸食苍蝇,过了一会,蜘蛛网上就剩下一个完整的苍蝇壳了。这个实验证明了蜘蛛只吃动的昆虫。
为了确定这一点,我又翻了一下书籍,书上写着:蜘蛛是食肉性动物,其食物大批是昆虫或其他节肢动物。但口无上颚,不直接吞食固体食物,而是冉冉地吸食。当昆虫等动物触网时,会使劲在网上反抗,使网丝颤动而使蜘蛛很快觉察,蜘蛛便顺着纵向丝向猎物爬去,用蛛丝包裹猎物,牢固于网上,先用螯肢内的毒腺渗出毒液注入捕捉猎物体内,将其杀死,再由中肠分泌的消化酶灌输在被螯肢撕碎的捕获物的结构中,很快将其阐明为液汁,而后吸进消化道内,结果吃剩下的体壳,就被完整的弃留在蛛网上了。
通过做实验和书上写的资料,我终于明白了:蜘蛛是靠网来捕食猎物的只要网上有活昆虫,昆虫在网上产生颤动,蜘蛛就会立刻爬过去将猎物杀死,并吸食。
啊!我终于知道蜘蛛是怎么捕食怎么吃食的了!
赛虎——是我家那只可爱的小狗的名字。聪明、可爱、活泼、伶俐,这些全都是赛虎的特征。
赛虎的耳朵是棕色的,里面掺有少数黑毛,它的两大耳朵搭在脸颊两边,不讲还会动一动。它空穿着一件白底棕色花班的漂亮衣服,可好看了!赛虎的四肢短短的,有一点粗。它的尾巴总是翘着,不停地摇摆。有时,我真担心它会巴甩下来。
赛虎的尾巴虽说总是摇个不停,可是,当它见到奶奶时,可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它知道,奶奶又要把它赶回“老家”去了。奶奶之所以不喜欢赛虎,那是因赛虎一出来,常常在家里乱跑乱弄,我倒是在那里哈哈大笑,奶奶却气得七窍生烟,所以,奶奶不喜欢它。桌子底下是赛虎最佳的“避难所”。如果奶奶今天大发慈悲的话,赛虎就能在外面多玩一会,如果奶奶狠下心来的话,就算我挺身而出也无济于世,赛虎这时只能一直呆在“避难所”里。通常在这种情况下,赛虎乖乖回家,否则,它就得吃“竹笋炒肉丝”了。
赛虎十分淘气。在它眼中发现可以玩或可以咬的东西,它一定不会放过。赛虎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已经把我家那些可怜的袜子“制做”好几个“通风口”了。赛虎的眼睛十分锐利,哪怕只是只小小的虫子飞过,只要被它发现,一定穷追不舍,知道的人晓得它在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它在进行马拉松比赛呢!
赛虎是一只懒狗、馋狗。只要它睡着了,怎么摇它也不会醒,就是把它翻得四脚朝天,它也不在乎。说它馋,那是因为一次,爸爸带它出去吃饭,别人见它挺可爱的,就给它一块肉,爸爸要带它走时,它居然赖在那里,来走了。爸爸把它拉回去,给它上了“一节课”它耷拉着脑袋,好像在说:“主人,你就原谅我这次吧,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见它悔改了,爸爸就原谅了它。赛虎不愧是“男子汉”,果然说话算话,以后再也没有这样了!
赛虎十分可爱,我十分爱它!我相信,赛虎也一定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