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1500字
(一)
我家有一只纯正的金毛,名叫金毛。正如其名,它全身都是如上等丝绸般的毛发,双眼乌黑清澈,四肢健壮有力。每一次我一回家,它就张开那四肢,飞快地向我奔来,扑在我的身上,用粉红略微粗糙的舌头来舔我的脸颊,可爱得像孩童。
一次,我写完作业,放起摇滚乐放松一下。谁知,金毛跑来,趴在我的身边,一边闭眼听着乐曲,一边还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来摇去,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一天,妈妈在客厅织毛衣,一不小心,毛线团滚到了地上,金毛耳朵一动,闪电般地冲过来,灵活的大眼机灵地转来转去,寻找毛线团。突然,身子一跃,前爪把毛线团紧紧地按在地上,快活地玩了起来:它一会跳过来,一会蹦过去,还有前爪拍打毛线团,像小孩子玩皮球。无不透露着它天性珠顽皮。
金毛特别爱吃鸡肉,一回,我趁妈妈做口味鸡时,拿了一块闻着就让人食欲大开的鸡肉,然后拿出一概细长的竹条,一头系着细线,细线系着鸡肉,我要去逗逗我的金毛。
我把鸡肉在金毛眼前晃来晃去,诱人的香味一会在一会右,勾得金毛晕头转向。大眼跟着鸡肉一起转来转去,我忽然停止摇晃,金毛立刻缓过神来,向上扑来,我把竹条再向上一抬,就让金毛扑了个空。我嘿嘿笑了两声,金毛似乎生气了,汪汪汪连着叫了好几声,又像央求我给它东西吃似的。我才不上你这个当哩!我把竹条放低了些,金毛见状,哪能能错过这大好的机会,它又扑了上来,我把竹条一绕,绕到了金毛的身后,金毛把身子一扭,却够不到了。
如此几回合下来,金毛垂下脸袋,似乎在为抢不到食物面沮丧。我正准备伸手去安慰它时,谁料,它竟猛地抢过鸡肉,一口吞下了肚。
我气愤极了,转身不理它,金毛见我这样,计好地钻进我的怀里,用金色的小脑袋蹭着我的肩,仿佛一个可爱的小孩子在向我撒娇。我的心一动,但坚持不理它,金毛便宜继续蹭着我,用可怜巴巴的眼望着我。而我,一时没有忍住,“噗”地笑出声,金毛见我笑起来,也高兴地叫了两声,金色的尾巴摇来摇去,用舌头舔着我的脸,我们一人一犬又和好了。
我爱我的金毛!
(二)
我喜爱的小动物很多,珍禽异兽无所不爱,但在这数不胜数的小动物里,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还是我家的小仓鼠。
我家有一只小仓鼠,我给它取名为“阿娄”。阿娄长着一副可爱的小脸蛋,红彤彤的,看了就令人魂不守舍的爱上它。它还有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活像夜里的猫头鹰。最令人着迷的还是它那雪白的绒毛和那细长的小爪爪,那绒毛摸起来手感适佳,舒服极了。它那小爪爪是最令人揪心的,小小的爪子,动来动去可爱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小仓鼠放到一个盆里,让它游泳,它一下水就开始了狗刨式游法,用它那小爪在水里不停地摆动,真别说老鼠竟会游泳,还有这么快,加油阿娄!你就是未来的田亮!慢慢的,小仓鼠适应了游泳,就开始了花样游泳。自由泳,蛙泳,看那动作,阿娄你就是为游泳而生的啊!惊人的来了,小仓鼠在水中纵身一跃,哇!蝶泳,“扑通”有掉进水底,太棒了!阿娄不仅会蝶泳,还会闷水,我果然没看错你!过了一会儿,阿娄怎么没浮上来?难道,不好!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阿娄捞了上来,一救上来,阿娄便吐了一口水,睁开了眼。我心想这小仓鼠,说它游泳厉害,就骄傲自大还闷水,再怎么说你也还只是只老鼠呀!
发生在我和阿娄身上的趣事可不止这些!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张艺潇带着它的小黑鼠“黑豆”来我家找我玩,来到后,他突发奇想说:“要么让两只小仓鼠来一次‘男鼠’之间的摔跤比赛吧!”我一听还挺有趣,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比赛开始!张艺潇的黑豆迅速跑了过来,抱住阿娄用力一推,啊!阿娄被摔到在地,可阿娄不服输,又站了起来,但黑豆根本不给我家阿娄一个喘气的时间,又用爪子抓住了阿娄,就这样又是一个用力一摔,什么!阿娄顶住了!反而用爪子在黑豆脸上疯狂乱抓,黑豆倒下了,张艺潇大叫:“犯规了!这是摔跤比赛,不能用爪子!”我心想这老鼠又不是人,怎么知道摔跤规则吗,跟只老鼠计较根本不就是对牛弹琴吗?虽然阿娄犯规了,但我依然很欣慰,能把黑豆打倒就说明阿娄还是挺有实力的!
小阿娄,一只平凡的小仓鼠,但却是我一生的最爱,小阿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