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1500字
我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它非常惹人喜爱。
小白兔的耳朵长长的,总是笔直笔直地竖在那里;它那大眼睛红彤彤的,仔细看,你一定会觉得小白兔的眼睛就像两块红宝石;小白兔的鼻子就像一个三角形,鼻子下面还有一个小嘴巴。小白兔身上穿着一件雪白雪白的衣裳;它的尾巴毛茸茸的,如果仔细地看着尾巴的形状,那它的尾巴就像一个小绒球。小白兔的外貌可真可爱呀!
小白兔的吃相就更加可爱了!小白兔吃食从不挑剔,它只需要一些普通的蔬菜就能下饭了,这些蔬菜就是胡萝卜、白菜、青菜、和青菜,因此我经常下楼去拔一些比较新鲜的小草给它吃。小白兔吃起饭来,嘴巴左右两边总是会一凸一凸的。小白兔吃完饭后,总爱用前爪擦一擦小嘴,然后再把食物清理干净,我想这是因为这只小白兔比较爱干净吧,它一定是想让窝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
小白兔睡觉的时候很容易让人发笑。小白兔是侧着睡的,手脚弯弯曲曲地伸着。它做噩梦的时候,手脚会不停地动,头会不断地动摇,慢慢的,身体也跟着不停地摇晃,后来,连它的小胡子也在摇晃,瞧它那样子,你见了,一定很想把它叫醒。
小白兔可真是天真可爱呀!你一定也很想养一只小白兔吧。
你们喜欢小动物吗?反正我是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兔子、没有毒的小蛇、小猴子、小花猫、小狗、小百灵鸟、小乌龟。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这小动物吧。
小兔子温柔可爱是一个乖乖女,而又胆小害怕,像是一个和父母走丢的孩子,真是一个大家闺秀。
没毒温顺的小蛇,虽然说是温顺,但是它感到自己有危险的话,它还是会用它那两颗锋利的小牙咬你,虽然无毒也会让你疼痛难忍。
小猴子可是相当机灵的动物,安可以用它那灵活的似人一般的爪子扒香焦吃,虽然它不能像人一样说话,但它的智商是和人不分高低的,甚至超出人的智商。
小花猫白天在家里不是睡觉就是闲着咕噜咕噜叫,到晚上它瞪起它那两个电灯泡似的大眼睛抓住那偷大米的小老鼠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小狗可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动物,他可以为了一个人不顾自己的安然来救主人的。
小百灵鸟可是我们歌唱偶象,只要有人说我的歌声像百灵鸟一样动听,我就乐得屁颠屁颠的了。
小乌龟走路可相当慢,不过小乌龟的耐性可是无法形容的,像是一个很深沉的老人家。
人和动物之间的友情可是很重要的,如果世界上没有动物就会没有欢乐,所以人不要太自私,要和动物和平相处,要爱护动物,不要扑杀动物。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么?我最喜欢的动物是老虎。
老虎被称为万兽之王,就是我们平常看见,老虎头上有横纹。我们中国人的思维看老虎头上有三条横线,像个“王”字,为什么说它是万兽之王?一它的体型是比较大的,它是靠捕食其他动物为食的。它在这个食物链里面,它是处在一个顶级的阶段。就是它是靠吃其他动物生存的,所以它在维持生态平衡里面起了重要的作用。老虎到底它是怎么起源的呢?我们刚才讲了豹属这一属的动物,大概是在五百万年左右以前出现的。
它从哪个地方起源?是从亚洲起源的,然后从亚洲起源以后向外辐射。一般认为老虎是起源于亚洲的东部,尤其是我们国家,我们境内。在我们国家境内,它早于豹属的其他成员,如狮子或豹子,首先大约在两百万年左右以前分化出来。我们国家的华南虎是我们国家特有的,被认为可能是所有老虎的祖先,是一个原始的类群。老虎现在分了有八个亚种,其中不幸的是有三个亚种绝灭了。
我们下面就对每个亚种分布情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孟加拉虎,这是它分布在印度缅甸尼泊尔和我们国家的西藏的东部,及云南的南部。它的体色变化比较大,有白色的和黑色的类型。我们后面要讲的白虎,就是这个孟加拉虎的一个体型变化。它不是这个像我们人类看见的这个白化个体,它不是白化个体,而是它体色的一个变化。它的体长大致在2.9米左右,体重是220公斤。雌体要稍微小一些,大概在2.5米长,重14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