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作文1500字
十年前的现在,我正在为高考而奋战着,每天马不停蹄的上学,补习,看书,背诵,为了梦想,为了未来,我努力着,我奋斗着,没有想太多的将来怎么样,没有去计较得失的多少,只有一个梦想,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那个时候,梦想很真,心情很纯,天是蓝的,水是清澈的,妈妈做的饭菜是最香最美味的!爱情是空白的,只有小小的期待,幻想着白马王子和灰姑娘能捆绑在一起,那个时候的自己是最傻的!
大学里的岁月,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那时,我们拥有青春年华,斗志昂扬,尽管医学枯燥无味,尽管医书厚而重,如同砖头般,令人望而生畏,却还是觉得,安安静静的在教室的角落里,沐浴在阳光下,怡然自得,生活是快乐的,没有恋爱,却有一帮闺蜜好友,那个时候,心中拥有希望,有寄托,有梦想!也曾经期待能有一段纯美的爱情,不用轰轰烈烈,只要彼此相爱拥有过,但,却始终没有遇到心动的男孩!爱情,幻想着,期待着,与物质,与生活无关!
毕业后,工作时,虽然累,辛苦,不被病人理解,还被气哭过,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人生成长的一个过程,现在想拥有,却再也得不到了,失去的岁月,最难能可得,最令人怀念渴求,那些曾经的时光,带给我们的是快乐和甜美!那些曾经诅咒痛骂嫉恨的过去,都被时间沉淀,留下的是一首永远心动的歌曲!那个时候,有个病人,借着看病的机会,一直找我,约我,而我,觉得与完全陌生的人恋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逃避,逃避,逃避,突然觉得有时候爱情也是很可怕的!
相亲,恋爱,结婚,这是我爱的过程,那个时候,时间过得很快,爱情自然而然,想跟他在一起,想见到他,想看着他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门外的帅气模样,想听他说话,想让他每天都呆在自己的身边,想牵着他大大的手掌,想就这样安静的抱着他,聊天,说话!那个时候,我在厦门,他在老家,每个周末,都有等待,都期待着他开车过来找我,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泡温泉,一起去华医馆推拿,一起去斯利美吃芒果冰,恋爱的味道,真的很甜蜜,时光、空气中,都是淡淡的玫瑰味道,我们相爱着,相爱着,相爱着!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号,我们登记结婚,还清晰的记得那天,人很多,真的很多,一大早起来,七点左右时,民政局的门口,队伍已经长得弯弯曲曲的排到大街上,但是,大家都是快乐的,对生活,对婚姻,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握紧对方的手,彼此的眼中都是坚定的!
几年的婚姻生活,彼此磨合着,适应着,时间是把最大的利器,爱情磨锐了,彼此相互伤害,心疼了,爱就会变淡;爱情磨平了,彼此失去了激情,婚姻就会变得平淡无奇,所以,爱情,婚姻是两本永远需要不断学习,不断研读的书,或许终其一生,都无法读懂,可是,我们必须沉溺其中,不断的学习着!
生活给予我们的,挫折,快乐,痛苦,磨难,融合交错着,我们总要学会成长,爱情,幻想中的爱情,和现实生活,总是有差距的,热恋中的男女,眼里看到的都是对方的好,而生活,却让我们明白,清楚,从幻想中走出来!
十年,人生所有的棱角都可以被磨平,十年,对于爱情的想法,对于爱情的认识,慢慢的,从幻想变现实,爱情,不需要海誓山盟,爱情也不需要彼此束缚,爱情,所需要的是真心,爱情,所需要的是理解,爱情,并不是小女孩的梦!爱情的尽头,是婚姻,婚姻,需要彼此相互扶持,不论贫穷富贵,彼此坚定,彼此牵手前行!
十年之间,感觉岁月流逝,人生的轨迹,就这样减少了十年,我们还有多少个十年可以去浪费,十年,成长,女人的青春很短暂,看看十年前的自己,想想走过的路,十年所给予我们的,很多,也很少!读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人生就这样一步步按照既定的轨迹,慢慢前行,十年后,我又会怎样?
寻找微生活乐趣
让生活美好 ... 行有馀力回馈社会  这是一个美好境界宽广的土地就该奔跑  我们的孩子就该有活力忙碌生活 .. 繁闷工作  时间被切割的厉害  流逝更是无情....抱著谁也别想活著离开这世上的心裡淮备...  所以好好的活在当下吧很开心走对的路  过程虽然孤独挫败  心情生活几次盪到谷底 经历漫长的十多年 终究让我走过来了 受够了世间莫名 ... 也感动于世间温情一草一木皆有因缘  尊重万物  渐渐淡然伤痕 用欣赏喜悦的心情  重新慢慢靠近自然.... 活力油然而生维繫美好的家庭  陪伴彼此身心灵皆有归属寻找生活乐趣  照顾自己身心健康  不活在负面情绪下  爱自己靠自己接受自己不带给他人负担困扰  是目前生活态度..... 这昇华于檯面上  至于伤感的事  挫败的心情  或生活上必需有重大的勇气  有重要的决定 则.........这 隐藏檯下世界宽广..  视野看不完看不尽尽情是一种畅快  多设出口  守好本分没碍著谁  没消费到谁的  管谁 ..看的顺不顺眼  听的顺不顺耳  谁笑不笑话 活的坦然自在  这种安心的日子真好 ...即使如此仍会选择廉价务实  自己开心的兴趣 对于华丽不实的世界  虚幻的人事物感到惶恐不安......幸福也可以是感受.... 天地如此美好   清风围绕如此美妙 其实一直都没有铜牆铁壁  有时来人者踢馆的居多负面的氛围充斥时  防御系统自然会张开人与人之间相处  层层迭迭眉角繁多  总在几分矫情虚伪相向后  情份自然淡薄寻找"微"生活乐趣  消极的维持安全距离  也因为社会事件层出不穷  连无厘头的理由 或 情绪的起伏都可引起杀机所以  ...不轻易在人前抒发心中所思  行走切记避凶神  檯面上莫大放厥词..... 以策安全从爱妻种种到不想自找麻烦ˋ苦不堪言...等等  交错的翻转心思 易发的地雷 的确毁蚀人心踉跄之馀  听到"不愿意" 的答案 吼声  多么清晰明白 ...这宣判离开的判决  于是走进开放型的监狱  监禁终身还在研究 何时打开禁锢的心  逃离囚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