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爸爸说作文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刚到家门口就听见推杯换盏的声音,心想:爸爸一点又和那些朋友喝酒呢;于是,便愁眉苦脸地进入家中,你看见我,脸上露出醉醺醺的表情,说:“回来了,”我点点头,回到自己房间,放下书包,准备写作业,可是,这吵人的酒瓶声怎能让我安安静静的写作业呢?爸爸,你们能不能别那么大声,你们这么大声,我怎么写作业啊!可是,你为什么不仔细想想:你这样喝酒,对你的身体有好处吗?对我有好处吗?这样一来你的愿望能实现吗?
上个学期,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原本是在第五名的,正因为你吵着我学习,所以我的成绩才会这么差,这对于一个喜欢学习的女生来说,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回到家,你连忙问:“打多少分啊?排第几名啊?”“第八名”我淡淡地回答。“怎么考的?咋退步了呢?”听了你的话,我没有说什么,我不明白以前你可没有关心过我啊,你只关心弟弟,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关心我。你和妈妈只关心弟弟一个人。爸爸你知道吗?当你骂我,打我的时候,你知道我的心到底有多痛吗?你老是找那些朋友来我们家喝酒。家里这么吵,你叫我以后怎么安心学习啊!我以后也不可能会拿到第一名啊,爸爸,你以后不要再喝酒了,这样对你、对我都没有好处,你能答应我吗?
2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知道你们工作很晚才回来,是因为工作忙,也是为了挣钱。这样,我才能上学。虽然你们平时很忙,但是你们却对我严格要求,一点也不马虎。
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后,准备睡觉了,结果爸爸回来了,爸爸一身汗流浃背,连水也没顾是上喝一口,就叫我把作业交给他检查,过了一会儿,只见爸爸紧锁眉头,我想“遭了”我肯定错了一道题,后来,爸爸板着面孔;生气地说:“你这个作业缺乏细节描写,所以不具体,不生动。让人读了没有出现那种画面,那种意境。还有你的字写得不工整,拿去重新写一遍!“这时,我心里难免有些失望,但是也只好重写一遍,后来,做好了之后,我把作文拿给爸爸看,爸爸看完之后,才勉强的点了点头,说:“好吧!”
你们偶尔回来的早就陪我做游戏,晚上,我依偎在爸爸的怀里,听爸爸给我讲故事,片陪我聊天,室然后我给妈妈讲在校园里有趣的事情,我躺在床上,望着月光飘进房间,在爸爸的故事声中,我幢憬着美好的未来,就这样,我甜甜地进入了我的梦乡。
爸爸我想对你们说,如果你们早一点回来,就可以给我讲生动的故事,如果你们早一点回来,你们就可以给我检查作业,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如果你们早一点回来,我们的家庭就会有更多的欢声和笑语!
3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想对你说,那次第五单元考试,我信心十足的来到学校,因为通过自己的复习和书上的内容都好象很简单。老师发下卷子,我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内容,啊!不难啊,作文还是老师叫我们抄过的呢!我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
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给我盼到了那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我打开一看,大吃一惊:“怎么会这样,才考了80分,平时我可是都有90分以上呀!”看着这红红的80分,我脑子里乱成一团。想起你以前对我的要求:“每科成绩不能少于95分。”我心里害怕极!怎么办啊今晚?怀着恐惧的心情,迈着缓慢的步子回到家里。
每次我回到家里,总是迫不及待地找东西吃或去玩玩。可是那天我主动上自己房间,静静做起作业来了。听到你的开门声了,知道你回来了。我慢慢的把试卷交到你手上,吞吞吐吐地说:“爸……爸试卷签……名”你拿到试卷,在上面潦草签了个名,你没有批评我,真的是出乎我的医疗。你对我说:“加油,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这次错的下次要改正,不能一错再错。”顿时,我眼框了含满了泪珠。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知道你非常关心我,更明白你“望女成风”的想法。但我希望你能给我适当的空间,别让我把每一门功课都一定要学的好,都要有95分以上才合格,这样只会使我觉得学习很辛苦,学习是一种负担。要知道我也有我的爱好和业余生活,别总是我玩一会儿又叫我学习,真是烦透了。你能不能了解一下我的真实想法,给我去其它东西。
4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您一直是一个好爸爸,可是,有两点我建议您改正一下,这样,您就是个完美的爸爸啦!
爸爸,我一直想对您说,吸烟有害健康,您别以为吸烟时您非常高兴,每当我们全家人看见您吸烟时都要阻止您,其实,这都是为了您好,因为,烟里面有一种非常厉害的毒素,名字叫“烟毒”,不相信,您去网上查一查吸了十几年烟后人的肺完全不跟正常人的肺相比,正常人的肺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儿被污染,可吸了十几年烟后的人呢?肺是又脏又黑,真是恶心极了,烟吸了几十年后甚至有可能得肺癌,那可就无药可救了,所以,我请您把烟戒掉吧!
爸爸,我一直想对您说,其实,经常生气、发火也不是一个好习惯,因为,容易伤身体,如果您垮了,那我们还怎么支撑的起这个家呀?所以,爸爸,真心希望您以后少生气,少发火,最好是永远不生气、不发火,这样不但您的身体受到了好处,我们全家人也才能在一起和和美美地生活,并且,我们家也才有一根健壮的顶梁柱。
爸爸,我想对你说的话太多太多,一时说不完,我也知道我对您说这么多您也一时改正不了,我以后再对您说,希望您先把这两个缺点改正了,在我的心目中做个十全十美的爸爸!
5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我一直想对你说我的心事,可是,看到您威严的面孔,我欲言又止。趁着这次作文,我就不吐不快了!
爸爸,从我三年级起,您就给我报了我喜欢的作文班,在这里我尽情地汲取知识,尽情的倾诉表达,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赞扬。我因此学得很好。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又连续不断给我报了机器人班、画画班、英语班,并且画画班居然又分素描班、水彩画班。
所以,每逢星期日,我都要来回奔波着上课,一站接一站,累得口干舌燥,一点休息时间也没有,直到下午6点才停止“上班”。
劳累倒是次要的,关键是有很多课我并不喜欢,可您偏要强迫我上课。双休日本来是让我休息放松的,可被你这么一安排,我的双休日变成了“单休日”,难道您体会不到我疲惫不堪的心情吗?
爸爸,我现在一点放松的机会都没有,你说我怎么能开心呢?可是,我敢怒不敢言,只好默默地承受着。报我不喜欢的课外特长班,对您来说是一种“教育”,但对我来说是一种压迫。我多么想看动画片《虹猫蓝兔勇者归来》,放松一下心情,我多么想看一本书缓解一下我的疲劳,可一直没有时间。星期六一过,我的休息日就这么完了,我得不到休息,怎么能学好知识呢?
爸爸,这就是您的“愿望”,可大多数时候我倒觉得是一种“难受”?爸爸,我希望你能把我不喜欢的课“删”掉,让我快乐的学习我喜爱的课程,让我的单休变成名副其实的“双休”。爸爸,请让我得到得到充分的休息,开心快乐迎接每一天!
6爸爸我想对你说
一直想对爸爸说,我爱你。可是却从来没有说出来过。有人说父爱如山,重如泰山,却从来不表达。
一直想对爸爸说,你辛苦了,这么多年来,其实我一直知道您为我的付出,知道您为我的成长承受了太多。
一直想对爸爸说,你是我的骄傲,因为邻居说起您,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是您,用你的勤劳让我拥有了公主一般的生活,是您,用您的责任,为我撑起了一个温暖的港湾。
一直想对爸爸说,你歇一下吧,从懂事起,我就和妈妈送您去远方打工,每一次看着您远去的背影,都想流泪,不再让您背着行李渐渐远行的背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
一直想对爸爸说,谢谢您,谢谢您在我成长的路上,不断的在为我的任性买单,我不会忘记你跟妈妈说的,我小时候吃过苦,所以我的女儿我不会让她受到一丝的委屈。
一直想对爸爸说,爸,我爱你,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你辛苦了,有些话一直说不出口,我一直在努力着,尽管不能保证给您和妈妈一个富裕的晚年,但是一定是快乐的,我一定在你们身边。
爸,谢谢你,请相信您的女儿和您自己的努力,我们三个一起走向幸福的未来。
我想对作者说的是,你可以在其中还加入一点自己的感情,毕竟我们写得再好也是我们对爸爸的感情,你也可以写一点,我想作为子女的我们,都会有那么一点想对爸妈说的感谢谢的话的。
7爸爸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一直以来我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你说,总是一句话:“快回去读书,不要在这里磨磨蹭蹭在这里走来走去。”害我一直不敢对你说我的心里话,我想对你说得时候,老是被您给破坏了,我要借着这习作,好好的跟你说一些我隐藏很久在心底的话。
爸爸我在这里谢谢你照顾了我12年,是你把我养育成一名小学生。您每天每夜为我们在外面艰苦的工作着,都很少去休息,您生病了我们叫您不要去工作,您还是坚持要去。您也要好好的休息,可以适当的工作。不要带病还去上班,你的身体会支撑不住的。
在下雨天的时候,您总是会来接我回家。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得时候您站在外面等外我,我穿得衣服很少爸爸看见我在发抖,您把一件大衣给我穿,而你只穿的衣服很少。到了家我问你:“爸爸您没是吧?”爸爸说:“没事啊”。在我睡觉你偷偷的起床来煮姜汤,让我不知道,你为我付出了很多,是您养育了我,您想让我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效力!
而我呢!却一直爱花钱,花的都是爸爸和妈妈的血汗钱。又不好好学习,没体会到您的苦心,是您给了我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要好好的学习,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8爸爸我想对你说
爸爸,平时我怕威严的您,但我更怕酒醉了的您。
那天晚上下着小雨,你有饭局,我和妈妈在姑妈文具店里玩。你回来时“满脸红光”,东倒西歪,全身尽是酒味、烟味,醉的迷迷糊糊,走起路来像帝企鹅似的一摇一摆,嘴里说着胡话,妈妈好不容易才把你带回来的。你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我的头发,吼道:“叫你去理发怎么还没去?”我正在挑选精美的文具盒被你的“河东狮一吼”吓了一大跳,规规矩矩地站在你面前,你立刻叫来一辆三轮车带我去理发(我常去的理发店离家挺远),妈妈出来阻止说:“快十点了明天再去。”你不听,朝三轮车师傅一挥手,“走!”你总是说一不二哪能听妈妈劝。你知道吗,当时我被吓得直发抖,怕你惹出什么麻烦,也怕你骂你和妈妈,就乖乖地跟你走。在理发店里,理了一半又叫师傅不要理了,让我就那样回去,我不干,你也就不勉强了。不一会儿,不放心的妈妈骑着摩托车赶来了,接我们回家,坐在后座上的你也不老实,举着雨伞像日本军官一样大叫“前进”,全街的人都拿着异样的眼睛看我们。
爸爸我求您了,不要再滥喝酒了,应酬多我们可以少喝一点。滥喝酒会伤胃伤肝,更严重的还会得肝癌呀;爸爸我求你了,不要再滥抽烟了,滥抽烟会伤肺,更严重的是肺也会变成黑炭。爸爸,你说过我们是哥儿们,请您答应我的一个小小请求:您别在滥喝酒、滥抽烟了。这样对你我,还有家人们都是不无好处!
爸爸,醒悟吧,别再和那些害人的东西见面,彻底地永离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