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爸爸牵着我的手作文_初中初三作文
匆匆人生,十五个春夏秋冬如一尾尾欢快的鱼儿,已然从指间滑过。蓦然回首,才发现爸爸一直牵着我的手,伴我成长。
童年的记忆已慢慢褪去,可爸爸教我骑车子的经历至今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还记得当爸爸送给我自行车时的喜悦与好奇。我笨拙的骑上自行车,谁知自行车激烈摇晃,我马上摔了下来。我望着天空,等着爸爸回来。等爸爸回来,我泣不成声的说不想要自行车了,您摸摸我的头,告诉我,明天和我一起练习。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了,您教我怎样保持平衡,我听得似懂非懂,但不知哪来的勇气,再次骑上去。这次不知怎么已不太晃动,我微笑着,欢呼着,以为学会了,但一回头看,爸爸在后面吃力的拉着我的后座。我哭了,嚷着让他放手,谁知又摇晃起来。再次摔下来。这次,我没有哭泣,只是拍拍衣服上的灰尘,又骑上去。而我经过这一次次的失败,终于学会骑车。现在想起,是爸爸在我哭泣时擦干我的泪水,是爸爸在我想放弃时要我咬牙坚持。
成长路上,爸爸牵着我的手,教我不断坚持,一步步走向成功。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进入初三。在初中的这段时间里,我曾遇到过几次考试失利,然而我的爸爸并不像书中爸爸的严厉,他总是与我交流,帮我分析原因。他那亲切的话语,激励着我,每每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爸爸的笑脸。是爸爸让我振作起来,是爸爸让我重拾信心。
成长路上,爸爸牵着我的手,教我坦然面对挫折,一步步走向成功。
小鸟有了大自然的翅膀,遨游天空;鱼儿有了母亲的保护,畅游大海;小草有了春天的雨露,钻出土地;我有了您牵着我的手,闯过了一道道关,越过了一座座山!
漫漫成长路,他牵着我的手,一步一个脚印,正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走去,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