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作文参考
只有在这种大幸福下,才会有我们个人小的幸福。看那些正经历着战争和灾难的国家的难民们,虽有国际组织的援助和各国人民的救助,但他们仍吃不饱、穿不暖、住不好,更别提孩子们能安心读书了,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基本上能在安定和谐的环境里工作、学习和生活,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这美好的幸福时光,为别人、为自己、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多的幸福吗?
当然,幸福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有一首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歌曲,里面这样唱道:“幸福在哪里?朋友来告诉你,它在人们的劳动中,它在辛勤的汗水里······”。的确如此,劳动创造了人类,也创造了生活,幸福从劳动中来,没有劳动和汗水,就不会有收获,更不会有幸福可言。人类得以生存和发展,靠的就是劳动,在远古时代,人类的祖先类人猿,为了生存,经过长期的劳动,逐渐学会了直立行走,他们的模样也逐渐进化成今天人类的样子。每一次巨大的跨越,都是在劳动中产生的,于是,我们不能不感谢劳动,是劳动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创造着我们的现在和将来。工人师傅通过劳动,为祖国人民生产出了各种商品和产品,也获得了生活的报酬,他们为自己的劳动成果而幸福;农民通过自己的劳动,秋天获得了丰收,他们的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就是幸福;我们的航天学家和各位专家,通过共同的劳动和努力,将三名航天英雄成功地送入太空,进行各种科学测试和生活尝试,并成功地返回祖国的怀抱,在这样一个惊天动地的成功面前,他们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劳动细胞都幸福得沸腾了,我们每一中国人都为他们的劳动成果而骄傲和幸福!
幸福是快乐的,快乐是幸福的体现。生活本身是快乐的,只要你热爱生活,你就会从中找到无限的乐趣,从而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快乐幸福地过每一天。张海迪,是我们人人都敬仰的英雄楷模,她很小就失去了双腿的健康,在遭遇了不幸以后,她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了一名生活的强者。张海迪的成功,在于她始终没有放弃生活,她不停地在生活的长河中挖掘快乐、感受幸福,因而今天的她,一直都是幸福的。其实,仔细想一想,在我们的身边,幸福无时无处不在,每天清晨睁开双眼,看见太阳升起,就是一种幸福,世界上还有多少失明的人看不到日出啊!当我们一边吃着面包,一边不幸去上班,也是一种幸福,有多少像张海迪那样残缺的人们,只能推着轮椅前行。俗话说得好“知足常乐!”生活中,我们往往对自己、对亲人有较高的期望值,一旦事实与之相差甚远的时候,就会产生低落、消极萎靡的状态。这样是非常错误和危险的,这样等于把幸福杀死。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高低而行,知足常乐,只有知足,才会有快乐,才会有幸福。想想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孩子们,他们多么渴望能有爸爸打红了他们的屁股,能有妈妈罚他们做家务啊,对他们来说,那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幸福啊!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以后,我们才会感慨:“成长永远是快乐的,成长的过程就是幸福的旅程!”黄昏夕阳下,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牵着他们的小孙子,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正感受着天伦之乐和晚年的幸福!
幸福有许多种,如上述种种,然而,有一种幸福,很重很重,是其它的幸福无法比拟的,让这样两个人来告诉你。年仅二十二岁就牺牲了宝贵生命的雷锋,从一颗小螺丝钉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他把自己的一生,都无怨无悔地投入到位为人们服务之中去,最后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没有吃过麦当劳,他没有穿过名牌,但是他一定是非常幸福的,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字里行间浸透着它对生活的追求,当这种追求被他一点点实现的时候,那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他很平凡,但他很伟大,让世人景仰,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雷锋精神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在2006年的一次抗洪抢险行动中,有一位名叫陈灿的消防战士,他为了挽救被洪水围困的四名女工,奋不顾身地跳到汹涌湍急的洪水中······
四名女工得救了,而陈灿却在生命垂危的边缘徘徊。后来在当地人民和医生的全力救治下,陈灿终于从死亡线上挣脱回来。当他脱离危险的时候,四名女工用她们亲手缝制的上百双鞋垫表达她们内心的感激,这时的陈灿是最幸福的,我们看见幸福的泪水从他的眼角偷偷流了下来。
他们用生命告诉我们,人生最宝贵的、最重的幸福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也许我们还记得保尔·柯察金说过的那段话: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而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这样在我临死的时候,我可以说,我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感到羞愧,我已经把我的一切都献给了人类的解放事业。
在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的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牢记那些给我们创造幸福的人,并珍惜和感受现在的幸福,再努力创造将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