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微笑中学生优秀作文
清晨,公车、地铁里挤满了人,你在一个早点铺买了一份早点,已顾不得绅士、淑女的形象,一边啃一边站在站台上等车,每个人都面无表情,你用完了早餐,像沙丁鱼似的挤在公车、地铁里,呼吸着混浊的空气,心里想象着这一天繁重的工作,脑海里浮现出主管挑剔而冷峻的脸,这个时候,你的脸上还会有微笑吗?
清晨的公车、地铁,是一个让人心情压抑的地方,这里没有对话、没有微笑,甚至连埋怨也没有。
许多人静静地站着,及其耐心地站着。年轻的姑娘该有微笑吧?没有,他们双手环抱,低着头,看着公车开来的方向。孩子该有微笑吧?也没有,他们背着沉重的书包,脸色疲倦而焦躁。
有一位澳大利亚的媒体编辑在上海、杭州考察了一圈后说:“这里的人,心事为什么那么重?清晨,空气是那么清新,洒过水的街道湿漉漉的,没有灰尘扬起。太阳已经升上来了,金色的光辉从高楼大厦间斜射过来,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人们经过了一夜的酣睡,该精神抖擞才对。可是,如此美妙的清晨,人们的表情为什么像地球末日即将来临般严肃?”
在澳大利亚,人们的工作节奏是缓慢的,他们的生活是散淡的。每个周末,当中国城市灯火辉煌时,澳大利亚城市里的商人,却打烊回家了。
是的,我们现在无法回到澳大利亚人那样的生活,我们越来越趋同于新加坡、东京、纽约人的生活节奏。
但是,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让我们在这个美妙的清晨,丧失自己最醉人的笑容,我们为什么不能对昨晚一场美美的睡眠、对清晨的风和日丽而感恩,露出欢颜呢?
我们已被工作压弯了腰,我们已没有心境体会清晨的美妙。
朋友啊,感恩才会快乐,快乐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让我们从感谢清晨开始,露出醉人的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