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脆的啼叫唤醒了沉睡的大地,那是鸟儿的名片;温暖的斜晖洒向复苏的万物,那是太阳的名片;晶莹的露珠滋润干涸的土壤,那是小草的名片。自然界的万物都懂得友好亲善,我们为什么不把微笑作为名片,既展示自己,又亲善他人呢?
把微笑作为名片,你的心情会格外舒畅。早晨上学上班,个个睡眼惺忪,碰到认识的或不认识的人,都投以友好的微笑,你会发现对方的脸上也有了变化,这是你的微笑得到了回应。这时,难道你不觉得周围的一切,顿时都变得亲切生动了吗?微笑是护肤露,把它抹在脸上,我们将愈加美丽;微笑是心底的一脉灵泉,它使我们的内心丰盈而深情。一个真诚的微笑,是你对自我的虔诚和笃信,是你对他人的挚爱和尊重。摆脱一切来自外界的纠缠和来自内心的牵绊,挥别生活中的窒闷和铅压,真诚地微笑,善意地微笑,透溢出人格的亮色,一展生命中灿烂的光泽,我们的心儿也随之变得格外舒畅。
把微笑作为名片,别人的心情会充满阳光。蒙娜丽莎的微笑,令多少人都为之沉醉?我们可以用微笑拯救人们冷漠的心灵,我们可以用微笑挽回充满欢声笑语的清晨。清晨的微笑如一汪清泉,可以滋润寂寞的心灵;如一把钥匙,可以打开封闭的心扉;如一缕阳光,虽然短暂却可以温暖人心。
把微笑作为每个人的名片,世界也会因之和谐。婴儿脸上的微笑,如初开的朝阳;少年脸上的微笑,如盛开的莲花;成人脸上的微笑,如含蓄的玫瑰;老人脸上的微笑,如落蕊的秋菊。每个人脸上都有微笑,世界就是一个阳光普照的花园,无论何时,都会充满生机,充满温暖,充满活力,而你,就是那其中美丽的一朵。 一点星火,可以振奋一片荒原;一腔热血,可以熔化一口铡刀;一篇美文,可以感化一颗心灵;一丝信心,可以燃烧一片希望;一个微笑,可以唤醒孤寂的心灵。
把微笑作为你的名片,为你,为大家,为社会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为建设和谐世界的大花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把微笑作为你的名片,无论你在成功的顶峰,还是失败的谷底;无论你为爱兴奋,还是为恨伤怀;无论你为过错而痛悔,还是为忽略而失落一切的悲愁都加以诗情和智慧去涂抹,那么你的眼前将风光无限,天高海阔。
生活需要微笑
尼采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巴黎大学的围墙也刷着“生活在别处”的字样。我曾经长久地喜欢这些闪光的句子,它们无不阐述着一个道理:生活需要乐观,需要微笑。
悲观者愁眉苦脸,认为他们从天空飞过,天空却没有留下他们的痕迹,他们看到的只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乐观者微笑生活,认为天空没有留下他们的痕迹,但他们已经飞过,他们看到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个浪,一个浪无休止地打来,在它的身上,脚下碎开”,在那段红色动乱的文化大动荡中,艾青被扣上反动的帽子,受尽折磨,但他却始终微笑着。在大兴安岭,你常常可以看到正在劳动却依旧哼着歌的他。即使前路是无尽的黑暗,但他始终追寻着心中的光明。他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所以,纵然他被困在窗台,却依旧能够构想着海洋。他说:“生活需要微笑,我便微笑。”
是的,生活需要微笑。亚历山大市的海蒂在实验室里度过了她23岁的生日。这个女孩,从一出生就待着科学家为她制造的无菌室里,因为她有一种奇怪的病,她的皮肤对外部环境过敏。她从出生开始,母亲没抱过她一次,她也不能哭泣,因为咸咸的泪水会腐蚀她的皮肤。
多么孤独的人啊,但是她笑着说:“我喜欢上网,那里有我喜欢的天堂。”
因为不可以哭泣,海蒂选择了微笑。然后,那个写下“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的顾城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却因为不会微笑而走上了极端的自杀道路。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看见什么取决于你的心态。同样是半杯水,悲观者说:“只剩下了半杯水。”而乐观者则会说:“还剩半杯水。”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人生的际遇也许会因此而不同。
乐观,就像是寒冷季节的一丝阳光,就像是炎热夏日的一缕清风,给予你的永远是希望、信心和勇气。生活需要微笑,那么便微笑面对生活,怀揣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即使遇到空谷,你面对的不再是悬崖峭壁,而是栈道桥梁——越过空谷,通向新生活的途径。
微笑是一块磁铁,吸引并感染他人;微笑是一把号角,使你振作起来勇敢面对生活。我很想告诉米兰昆德拉,我见过一种微笑,比上帝本人还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