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感恩父母的作文
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情。我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我相依为命的亲人,父母心里始终藏着对我的挚爱。父爱是一座巍峨的高山,他宽厚雄浑,他支撑着我一生的信念。母爱是一片深情的大海,她浩瀚无际,贮藏着对我的关爱、希冀。
父爱是一根古老的藤,他缠绕着对我的宽容、呵护、思念父母的爱是一本书,写满了岁月的沧桑。我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感悟!您忠诚、正直、踏实、稳重、宽容。
我忘不了,小时候您把我扛在肩上,希望我看得更远;我忘不了,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您渴望着能够放飞我的梦想;我忘不了我远离故土外出求学,您用温暖的大手,按着我的肩头,传递给我的嘱托;我忘不了,在您的羽翼下,我一天天走向成熟,一步步迈向成功。我诚挚地祈祷,来世还做您的儿子,今生来世永远沐浴在您们的关爱里。
我们应该向“孝心少年”的典型代表学习,展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讴歌具有时代感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伦理道德,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让孝心之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盛开。
开始吧,尽一份孝心;开始吧,尽一份孝行;开始吧,尽一份感恩心;开始吧,尽一份爱心;开始吧,尽一份……
二、感恩父母,你我同行
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大姑娘,我的爸爸妈妈可是功不可没呀!从蹒跚学步到上学读书,每一个过程,每一天,每一个点滴,都有他们汗衫的痕迹只有父母为我撑起幸福的蓝天,只有父母,帮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只有父母,为我建起知识的森林,只有父母,才会乐此不疲的悉心照顾我,只有父母,才会给予我无微不至的爱……
从前的我,是一个天真而顽皮的孩子,幼稚且无知,只有爱我疼我的父母才会容忍三年级之前,我还不懂这个世界,它的艰辛,它的曲折,我一无所知,是爸爸妈妈告诉我,人活着要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那只是人们在虚度年华,浪费生命我也不懂得什么是爱,爸妈也告诉我,爱是人生不可少的东西,没有爱的人,肯定是冷酷无情的人爱也有许多种:父爱,母爱,自爱,友爱,恋爱。
要做好一个人,要先学会去爱别人,只有学会爱,才会学会生活,才会懂得为人处世年少的我,在不懂中接受了这些充满哲理的话现在呢,我终于明白了世界的残忍和爱的伟大!为了我这个爱的结晶,父母倾情打造更美好的未来让我成长,一天又一天,我懂事了,学会了怎样去爱别人,怎样去过有意义的生活,人生从学习中,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因为我们孩子,天地变得如此广阔,我们在爱的洗浴中获得力量,动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创造自己的乐园,开辟自己的天空世界所有的父母都是慈祥的,为了子女,什么也做得出来。
三、感恩父母
我的妈妈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的皮肤黄黄的,眼睛大大的看起来很有神。我的妈妈属虎,也有些像虎。“虎妈妈”平时慈眉善目的,但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也会“张牙舞爪”,大发雷霆。我和属猴的爸爸只好小心翼翼。但防不胜防。有一次,我和猴爸爸差点“落入虎口”。我和“猴爸爸”吃饭时都有个坏习惯,喜欢把脚放在凳子上。为这,妈妈已劝告过好多次了。那天,我俩的脚又不由自主地“升”上来了!猴爸爸观察到“虎妈妈”的脸色不对,便立刻放下了搁在凳子上的脚,并向我传暗号:“猴宝贝”注意,老虎下山了!我望了望妈妈,顿时感到一股“杀气”逼近,不禁打了个“冷战”,赶忙把脚放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我的脚又习惯成自然地搁到了凳子上。这下“大祸临头”了!妈妈那双“虎眼”盯住了我那只正不停晃动的脚,脸色顿变,“凶相毕露”,拿起筷子往桌子上使劲一敲,筷子都断了!我和“猴爸爸”都傻了眼。“虎妈妈”仍用那种斥责的眼神望着我……我的脚软了,从凳子上缩了回来,泪珠无声的滴了下来。唉!只怪自己的坏习惯屡教不改,“虎妈妈”也是为我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