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的作文
生命是什么? 5、6年前的我恐怕不会思考这个问题,珍惜生命的作文。随着一天天的长大和知识的增多,渐渐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又是伟大的,就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
说起生命,不得不提到我妈妈。因为生命是父母给我的呀。可妈妈是个奇怪的人。在对我的教育方法上,总是与众不同:每当我贪图玩耍不小心摔破或碰破身体的某个地方时,我都要向妈妈道歉才行。这可是从小培养的习惯。起初我很不情愿,但当我经历了前些日子发生的事后,我有了深刻的认识。
那是一个没有课的下午,我高高兴兴的走在去“小饭桌”的路上,突然从身后跑过来一个同学,拍了我肩膀一下,叫着我的名字。我当时认为他这是在向我挑逗便毫不犹豫地向他追去,并不假思索地“回敬”了他一拳。接下来我俩便短兵相接,你一拳我一脚地打逗起来。到了“小饭桌”我们也没有“偃旗息鼓”,他抄起了“水枪”,我拿起了水瓶……我俩谁也没听阿姨的劝阻和说教。就在我猫腰拣东西的时候,对方手中的水瓶便向我的头部重重地砸来。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那装满水的瓶子再加上用力过猛,落到我头上时,鲜血就像开了闸的水,顺着我的额头流淌下来。我俩吓坏了,在场的人也都惊呆了。我捂着流血的头,害怕极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有谁流过这么多的血,当时我幼稚地想:“这下我完了。”“快送医院吧!”不知是谁打破了那可怕的沉寂。
我被同学的家长和阿姨送到了医院,大夫给我的伤口缝了针。又是打针,又是吃药,又是照CT。原本清闲的中午,被弄得手忙脚乱。我后悔极了,要是当时我们都能控制一点,要是我们能听大人的劝阻,要是……这下妈妈肯定又不能安心工作了。
妈妈下班后看到我时,我已经被包扎得像一名刚从战场上下来的重伤员。看到妈妈那牵挂的眼神,听着她那语重心长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比每次都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声:“妈妈,对不起!”
通过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更使我懂得了我们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去爱护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去爱家,爱国,爱这个世界!热爱生命吧,让我们用短暂的生命,努力绘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万物中,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我们要热爱生命。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强不息的海轮·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有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生命是一种神秘的力量,说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它又如大山一般坚忍不拔。海轮·凯勒是一位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不幸的残疾人,但她凭着自己坚强毅力和信念,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成为哈佛大学的一名残疾学生,你能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吗?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去热爱生命、珍爱生命,用短暂的生命,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苦难。有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难面前,轻易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他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问:"有人要这20美元吗?"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 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踩它。然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无论演说家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人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因为脏、皱而失去价值,它依旧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失败或碰到的挫折击倒。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生命和这20美元一样,是永远都不会失去价值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无价之宝,永远地珍惜它。 在学校,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上,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嘭嘭直跳。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在走廊上飞奔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脸肿、头破血流;栏杆上的同学一旦掉了下去,后果是可悲的;从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落,导致骨折、脑震荡……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 我们的生命是用来珍惜的,是用来热爱的,是用来爱家的,爱国的,爱这个世界的,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微小的困难而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什么?它不是一场雨,雨下在地上蒸发成水汽还会再落下;它不是一棵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还会再荣;生命是缓缓爬上额头的河流,当我们懂得珍惜时,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遗憾。
生活中不可能处处有鲜花,时时有掌声。也许我们勤于耕耘,愧对收成;也许,探索的风景总山重水复而老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年轻的信念会被千年淀积的尘雾缠绕,而不能展翅翱翔。但需要坚信的是:生命的大海波澜起伏才恢宏壮阔,人生之路因为坎坷不平才多姿多彩。每个人应该尊重自己的生命,时刻不忘对生活的责任。正如一位哲人所言:日子如手中的扑克牌,不在于你摸到了什么,重要的是你如何漂亮地打出去。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马到成功,而在于不断求索。正如屈子所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用此信念去拥抱生活,热爱生命,生活才更充实,生命才更有价值。
如果把我们的生命放在人生的某一小站,进口和出口,就是整个人生的象征。有什么样的进口,就会有怎样的出口。然而我们不应把过多的精力耗在设计怎样的进口和出口上,关键是要懂得进的过程中要及时去选择、去行动、去执着地合理使用生命的季节,而对生命的出口,平静、从容对待。那么,无论在怎样的生命季节,留给小站的一定是美丽迷人的风光。
这样,面对每个夜晚的造访,我们都会有一份坦然的对视,不论对与错,浪漫与深沉,花好与月残,只要我们自然真诚地表现生命,度过生命中完整的四季,就会拥有一份坦然,一份灿烂。
写到这里,不禁问一句:你热爱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