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600字4
在我的生活中,经历的事犹如天上的繁星,密密麻麻。而最值得我回忆的那一件事,它让我长大了。
那一天下午,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无聊的看着电视。“咔——嚓”一声无力的开门声传入我的耳中,“咚!”门发出了不满的声音。一个像大熊一样,披着一身泥,手提着一个脏兮兮的工作包,他的脸似黑脸张飞,我根本看不出他的外貌。他弯着腰,耷拉着脑袋,像一只大虾。他把工作包往沙发一扔,简直无视了我的存在,去卫生间洗手。
他洗完了脸,那张衰老的面孔露了出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工作了一天的爸爸,他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像一堆乱泥。我这是第一次细细地看着他。那一道道像蚯蚓似的抬头纹,刻着岁月的斑痕,鬓角那一根根光闪闪的银发,显出了岁月的沧桑。手指上只有薄薄的一层肉,青色的血管暴露出来。我第一次感觉爸爸一下子衰老了许多,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觉得我也应该帮爸爸分担一下。
我从冰箱里拿出了我舍不得吃的“冰冰巧克力”,毫不犹豫地塞进爸爸嘴里,爸爸仿佛从自己的“小世界”里醒来了,咂吧着嘴,我又去给他沏了一杯茶,一口一口地让爸爸喝了。我对爸爸说:“我来给您捶捶背!”没等爸爸回答,我爬到沙发上,给他捏捏脖子捶捶背。爸爸兴奋地乐开了花。看见爸爸高兴起来,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身为一人子,要奉献出自己的孝心。那一刻,我长大了……我以后要努力学习,以我最优异的成绩,考取一所理想的大学,来回报爸爸。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