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600字3
我逃学了。
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呼吸着那纯净的草的气息,我终于逃脱了你们的魔掌,获得自由。
现在那位“非常伟大”的老师肯定拿起电话又向着那个熟悉的号码拨去,你接到电话,放下手里的脏活,拼命地向我奔来,而你肯定不会猜到我依旧躲在那焕发着生命气息的草地上。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我不经意地回头,却惊奇地发现你站在我身旁。你一把抓起我,带我回家。你把我关在了家里,让我好好反省。
后来,我又逃了学,进入网吧。我和一群狐朋狗友迷上了网络,在网上砍杀“敌人”,来宣泄内心的不快。可那天不到一个钟头,你又找到了我,把我强扭回家。为什么你每次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我?半年间我不知换了多少间网吧。你把我锁在家里,没收了我所有的零花钱。可我还是禁不住游戏的诱惑,经过“深思熟虑”后,我拿了你抽屉里仅有的几百元钱,撬开那“弱不禁风”的窗户,跳窗而逃,坐车逃到了城里,开始独自一人的“战斗”。
几天后,我只剩下了十元钱了,于是我打车回家,为了讨好你,我还用了两元钱给你买了一个发卡。当我走到家门时,我看见你倚在那破旧的门上,眼神呆滞。而当你看见我时,则高兴地把我抱住。那一刹那,我看见你的眼里闪过一丝悲伤,“儿子,你瘦了。”这时,我的眼泪竟然在眼眶中打转,我被你感动了。
从那以后,我不再迷恋上网,我不在逃学,我不在和那群狐朋狗友来往。我改掉了一切不良习惯,变成了爱学习的三好生,变成了同学,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变成了社会中的热心人。终于我没有辜负你对我的期望,而我也成了同学眼中的神话,我成了全班学习第一。
因为就在那一刻,我才明白母爱的伟大,我才觉得我长大了,我不再叛逆,我变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