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600字2
暑假时,妈妈每天要上班,常常因为加班而误了饭点,回家时我早已饥肠辘辘。因此在滚打摸爬中,我摸索着学会了做饭这一项技能。
几个月前,妈妈到了一点还没回家,没办法,我不得不自己做饭吃。我熟练地系好围裙,游刃有余地将米洗好、淘净,一翻鼓捣之后,中午的便饭就做好了,看着眼前香喷喷的米饭,和刚炒好冒着热气的小菜,我并没有多大的成就感和喜悦感。因为这对我已经是轻车熟路,习以为常了。
我擦了擦手,拿起碗筷便开始吃饭。“哇,好咸啊!”我连忙把嘴里的饭菜吐出来,摇了摇头说:“今天这是怎么了,连这种低级错误都犯了。”我端起盘子朝垃圾筒走去,边走边嘟嚷:“唉,看来今天只能吃白米饭就西北风了。”恍惚间,我想到了我第一次做饭时的样子,戴着手套,戴着帽子,穿着厚厚的衣服,全副武装。倒完油加完菜后就快速躲到一边,生怕被油溅到。做出来的菜也不容乐观,不是盐放多了就是炒糊了。
从一个什么都炒不好的厨房新手到满身烟火味的新晋小厨,从吚呀学语的孩童到亭亭玉立的少女。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我长大了。不知从何时起,儿时的幼稚慢慢从我身上褪去,留下了冷静,稳重,一位懵懂的女孩在变化万千的世界中慢慢成长,该学的学,该忘的忘,忘记童年那些不开心,让我们随着时间而伴奏,随着人生而歌唱,一步一步走下去,因为曾经的那些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要做的是,整顿兵马,迎接美好的未来。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