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600字5
长大不只是身体的长高,更是心灵的成熟。长大可以是一杯奶茶,带给人无限的香甜;长大可以是一句话语,带给人温暖的气息;长大是可以是一份礼物,带给人无限的亲切。
记得那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皎洁的月光洒在马路上,喧闹的城市显得格外安静,熟睡中的我起床去上卫生间,正准备返回房间时,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咦!是谁这么晚了还没睡呀?我走过去,隐隐约约看到妈妈房间的灯还在亮着,在好奇心的趋势下,悄悄地推开了妈妈房间的门。妈妈一手翻着资料,一手在学生的作业本上认认真真地写着,时不时摘眼镜揉一揉眼睛,可以看出她早已疲倦不堪,但她仍咬着牙坚持着,她翻一页书,时而笑一笑,时而眉头紧锁,不经意看到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了深夜12点。
天呐,原来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一股凉风袭来,心里像结了冰似的,我很是后悔,对不起,我之前太不理解你了,总是抱怨你不陪我。在灯光下,妈妈苍老了许多,耳后有几根白发,年轻漂亮的妈妈竟然有了白发,我顿时感到一阵钻心的痛。妈妈,我之前伤害了你,觉得上完课就可以休息,也不愿用几分钟陪我,甚至有时候还和你吵架,而我从来都不知道理解你,从来都不知道体谅你,让你每天生活在操劳之中。真想去道个歉,可没有勇气,只好缩回了身子,轻轻地走回了我的房间。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明白了妈妈的不容易,更懂得了孝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