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童年总是美好的,我的童年,好像就只有冬天了。
小时候的我,一点都不着家,天天在姥姥家跟着哥哥在外面疯玩。姥姥说小时候我俩就是哥俩好,哥哥在前面向我伸过手:“走,妹妹,我带你去玩。”小学又是见面就打,不见就想。
记得那天特别冷,地上的雪还没有化。每家每户的院子里都堆着一座座的小雪山,亦或是一个个的小雪人。
午后,家家户户都在享受着这悠闲惬意的午睡时光。一户人家的门缓缓的打开了。一前一后两个蹑手蹑脚的小萝卜头走了出来。跟在后面的小女孩问:“哥哥,我们去哪儿啊。”前面的小男孩好像是被吓了一跳,回头说道:“别说话,你好好跟在我后面,我又不会骗你的。”小女孩歪头想了想那个天天骗她零花钱去买冰棍,天天半夜起来说要带她出去玩,结果每一次都在半路黑灯瞎火吓的她魂飞魄散的哥哥。顿时觉得,这次肯定不可靠,刚想要悄无声息的走回去,男孩像是突然知道她要干什么,立刻说到:“喂,你要是回去时被我奶奶你姥姥发现……”还没等男孩说完。女孩打断,想了想,还是决定和哥哥走。
这是一家隔了几户的姥姥家,那时的家家户户都有一口大缸。男孩踮起脚向缸里望了一眼。向后面的女孩说到:“妹妹,想玩冰吗?”女孩疑惑的看了哥哥一眼,心想哥哥又要干什么坏事了,但是一想到冰块,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男孩说到:“那我们把这一块搬出来吧。”女孩向大缸里望了一眼,吓了一跳:“哥哥这冰块太大了吧,我搬不动,要不然我回家拿锤头来砸开,我们一点一……”女孩还没有说完头上就遭到了爆栗:“笨,砸开不出声啊。把人家吵醒了怎么办。”两人把手伸到冰块的两边,向下用力按了按,直到冰块离开了缸的内壁边缘,男孩使劲按着一边,女孩向上将另一边抬起,男孩再搬起来。
两人就这样斜着将一大块冰搬出了水缸,女孩小声说到:“哥哥好凉啊。”男孩瞪了女孩一眼,装模作样地说道:“小点声音啊,你的声音太大了啊。”女孩纠结的嘀咕:“哥哥你的声音才大呐。”突然,身后的房门打开,而两人的心思正在手中的冰块上,没听见:“商xx,你们俩有干嘛呢?”一声呵斥,女孩和哥哥手中的冰块吓的掉到了地上,碎成了两半一大一小,因为有些厚,所以掉了一些碎冰,这时,男孩用力抱起大一点的冰块,向女孩喊了一声:“笨妹妹,快跑。”
男孩说完,拔腿就跑,女孩一见,也跟在哥哥后面跑了起来,边跑边向后喊:“婶婶,谢谢你的冰块。”两人跑到家也不过十几秒,男孩将冰块小心翼翼的放到水缸前,站起身,对女孩说:“笨啊,说什么喊什么,生怕人家不知道你是谁啊?”女孩反驳道:“可人家已经知道你是谁了啊”“那你怎么知道她不是叫错了,我们村调皮得又不是我一个”女孩想了想,低下头:“对不起,哥哥,可我还是觉得……”男孩还没等女孩说完:“好啦,原谅你啦。”两人一个拿锤子,一个那铲子,将冰砸碎,开始还玩的好好的,后来就不这么正经了。将现在当成了冬天,但不是砸雪球,而是砸冰,弄得全身都是水,家里的老人睡醒了,在屋里看见急忙走了出来:“你们两个人看弄得身上,全身都是水。”男孩见奶奶出来立马说:“是妹妹非要玩的。”女孩一听急了:“才不是!”
这时老人拿着毛巾出来对男孩说:“你妹妹才不会干这种事情呢,肯定是你带她去的。”男孩吐了吐舌头。刚想要跑,老人立刻说到:“今天不许出去玩了,在家待着。”两人用毛巾擦干净,到了屋里,女孩像是生气了,男孩说:“别生气了,等我夏天给你买冰棍吃,好吗?”女孩一听,刚刚想要说好,却想到去年冬天哥哥也是这么说的,到最后却也没有给她买的事情,便对哥哥说:“我不吃冰棍了,你现在去给我买糖吧。”男孩仿佛很诧异的看了女孩一眼:“wow,妹妹你终于变得有些聪明了。”女孩神气的甩了甩长发:“那是当然。”等到多年以后,女孩在想时,女孩想到了男孩为什么这么笑,顿时满头黑线。
可后来又有了分歧,要看奥特曼打小怪兽还是喜羊羊揍灰太狼呢?最后,女孩还是听了男孩的。
我的童年是在与哥哥的欢声笑语中度过的,因为有了哥哥,我的童年才充满了快乐,如果有一次回去的机会,我想我一定牢牢抓住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