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从上小学开始,就没有轻松过,一直顶着巨大的压力,到了现在,这些压力,这些忧愁,还在连绵不断的在生命中活跃着。
上小学时,每天都是写不完的作业,中午要写正式作业,写错一道题,还得挨老师打,而且不仅仅是揪耳朵,老师心情不好时,打人的架势和电视剧里的古惑仔是一样的,效果也是没有太大的区别。
晚上回家,还有课外作业,晚上,边做梦边写字,我是比较胆大些的学生,愿意承担不写作业的后果,因为不睡觉的痛苦和挨打的痛苦我是衡量过的,都差不多,干脆睡觉,豁出去了,可美梦做到一半的时候,可恶的闹钟会响,这是最痛苦的时候,学校仿佛就是地狱,甚至恐怖程度大过地狱,我算有勇气的,顶着巨大的压力,走进那破旧的学校大门,打扫卫生,跑操,校长一如既往的讲话,早自习,检查作业,很可悲的是,我的一半作业没有蒙混过关。十来个人,站在讲台下,我们开始了早就想好的故事的陈述,感冒了的、家里吵架了的、去亲戚家办事的等,但老师并不相信,厚厚的板子,重重的打在了手掌上,女孩子在哭,男孩子使劲的挫着手,好疼好疼,就算是现在,我依然觉得受不了那痛苦,所以,离开校门至今,我没有一丝的悔意。
曾经我的校园,老师个个是打手(山里如此,文明城市里不同。)老师的身手绝对要高于学识,这点绝无疑问。那时候,每天都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生活,不到十岁的年纪看,我感觉到走出校门的人都是幸福的。
读初中的时候,我开始逃,我费尽心思想离开这牢笼,我并不讨厌学习,而且很喜欢学习,但那束缚,那恐惧,我是忍受不了的。并不仅仅是老师带来的恐惧,还有同学间,当时在学生之间流行拉帮结派,我年纪小,个头高,成了别人练拳脚和弘扬各自风范的工具,在他们眼中,打人多么威风,多么引女孩子注意。
第一次,有同学弄坏了教学楼的电,晚自习时一片漆黑,我们那个班级离电箱近,校长带领一些主任会计,让班里的同学开始无记名投票,可恶的是,我的得票率最高,还有其他几个人缘不是很好的,都在其中。紧接着,我们几个避免不了一顿暴打,我看见过,是初二的学生弄坏的,我忍受不了,大吼:“凭什么打我们?”某主任又给了我几个耳刮子,说:“那你说是谁弄坏的?”我同样大吼:”我找到弄坏电表箱的人,你们给我们道歉!“校长点点头。
我和几个难友一个班级一个班级的寻找,终于寻见了,校长并没有道歉,我们只是没有罪责了。然而我找到的那几个,我是得罪了,我想,明明是他们损坏的,我有什么内疚的呢。可我终归是闯了大祸,
被我举报的人是在学校有分量的人,小弟很多,打架狠。第一次把我堵在路上,挨了一顿打,并扬言让我拿来两百块,天哪,这是多大的数目呀,当时我的母亲都是很难拿出来的。我没有告诉父母,多么丢人,挨打,多么没有面子,怎么能在父母面前丢人呢。脸红的很,也害臊的很,我是男子汉大丈夫,不怕,我找人、拉帮结派,和他们斗一斗,然而,我始终是争不过他们,一次又一次挨打,父母还是知道了 ,父亲在外上班,回来了,找了校长,校长亲自提着酒上门道歉,还给我十块零花钱。他们再也不在路上堵我了。
在班主任的课堂上,班主任说:”峰峰之类的,你们最好不要出现在我的课堂上,我看着讨厌。“我并没有犯错误,为什么要骂我,有多少次,我莫名其妙的挨这讨厌的家伙打,今天又骂我,哼,我受够了,我的学习,没有老师,照样能继续,我的知识,没有老师,也终究会比你们渊博,桌上的书,当着班主任的面,被我撒向房顶,噼噼啪啪落一地,我扬长而去。从此,哪怕再多的苦,我受就是,我自由了,宁死也是不回校园的。
后来会上网了,接触的人多了,我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这样。原来校园生活是那么幸福,我却不羡慕,学习两个字我是喜欢听的,唯独不喜欢听学校两个字。
社会,鱼龙混杂,乱七八糟,傻的、疯的、痴的、无知的、精明的、狡猾的、老实的。与其说是复杂,不如说是乐园,学习和成长的乐园。我觉得,我会开心的生活。
离开学校,是当初我最正确的选择,也是人生中最早的一次正确的决定,如果是纯教知识的学校,我也许多少会有些悔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