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一个名叫戴维布劳恩的男子成了美国俄亥俄州的新闻人物,他锲而不舍地卷入一场夺子大战长达5年之久。
这个英俊男子每天下午5点都准时来到车站,耐心地等待他的宝贝儿子--7岁的迈克尔放学回家。戴维原来的生活并不复杂,但自从儿子多了一个爸爸,他的人生就彻底被改变了。
戴维布劳恩和妻子凯瑟琳青梅竹马,结婚后两人依然幸福甜蜜,一双女儿健康、漂亮。
在结婚15周年的纪念日上,他们畅想未来要提早退休,周游世界。可之后不久,39岁的凯瑟琳发觉自己总是精力不济,去医院做完检查后,才得知曾被断言不能再受孕的她居然又怀孕了。听到这个消息,戴维非常高兴,他一直希望能有个儿子。
20xx年6月14日,迈克尔布劳恩出生了。戴维一直守在分娩室里,等待儿子降生。当迈克尔呱呱坠地时,他热泪盈眶。这个孩子给凯瑟琳和戴维的生活带来许多快乐。
20XX年2月13日上午9点多,女儿惊慌失措地给正在工作中的戴维打来电话:"爸爸,妈妈快不行了......"此时,凯瑟琳头痛欲裂,已经昏了过去。戴维赶紧叫了救护车,急匆匆地赶往家中。
送到医院后,凯瑟琳被确诊为脑动脉瘤破裂,手术已经无济于事。次日凌晨,凯瑟琳离开了人世。凯瑟琳的死对戴维打击非常大,他常常望着孩子们发呆,泪水打湿了妻子的照片。戴维真想追随妻子而去,但看看尚在襁褓中的儿子,他知道自己必须理智。
戴维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儿子,他每天像救火队员一样从公司往家里冲,婴儿整夜吵闹,戴维经常累得精疲力竭,但只要看着孩子恬静入睡的小脸,他就十分满足。
20xx年2月的一天,戴维收到一封陌生地址寄来的信。信的内容把戴维吓了一跳:我是理查德罗德里格斯先生的法律代理人。理查德先生相信自己才是迈克尔的亲生父亲,并希望能尽快通过dna测试的方式确认身份。同时,我们有申请履行父亲义务的权利。
戴维第一个念头就是有人在开恶意的玩笑,或者想诈骗一笔钱。
但很快,这位理查德罗德里格斯先生现身了。他发来第二封信称,自己和凯瑟琳曾有过一段情缘。戴维说什么也不相信,他从不怀疑妻子对自己的忠诚。
不久,理查德罗德里格斯向法院上诉,申请行使父亲的权利。法院要求两位父亲做亲子鉴定,以此确认谁才是迈克尔的生父。
很快,dna测试表明,迈克尔的亲生父亲是理查德罗德里格斯。这个晴空霹雳般的消息如当头一击,让戴维瘫软在地。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对他一往情深的妻子居然背叛了他,每日在他怀里沉沉睡去的儿子身体里流淌着的居然是陌生人的血液!戴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两天两夜,他决定忘掉那个曾经深爱过的女人。
但不管怎样悲伤和愤怒,冷静下来的戴维发现自己对迈克尔的感情已经超越了单纯的血脉亲情,从他抱起儿子,听到他的第一声啼哭开始,这个孩子就已经同他的人生密不可分。迈克尔小的时候,如果身边没人照看,哪怕几分钟他都放心不下,甚至洗澡时都要将迈克尔的摇篮放在浴室里。
理查德罗德里格斯是个离婚男人,同女儿生活在一起。他非常喜欢孩子,为了女儿,他至今没有再婚。凯瑟琳死后,理查德始终无法忘怀过去的这段情,因此想通过法律手段讨回自己的儿子。
做过亲子鉴定后,理查德罗德里格斯被允许探望迈克尔,但只能以家庭朋友的身份。但是理查德把他的探访从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慢慢地延长到一整夜都待在迈克尔家。根据心理学家的建议,两个爸爸达成了一项口头协议:至少等迈克尔5岁以后再告诉他真相,以免他受到伤害。
迈克尔5岁的一天,在理查德送他回家后,就一直坐在车上掉眼泪,最后号啕大哭着对戴维说:"你不是我的亲爸爸,理查德才是!"
戴维一把搂住儿子:"我也是你的爸爸,你生下来的第一天我就陪在你身边。"
就这样,戴维布劳恩和理查德罗德里格斯持之以恒地各自扮演着父亲的角色,谁也不轻言放弃。
20xx年,6岁的迈克尔上学了,他的时间不像以前那样随意,仲裁者给两个爸爸签订了正式的协议,规定理查德在每个周末享有探视权,可与迈克尔待在一起。
法官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法院通常是在离婚的父母之间签订孩子探视权的协议,像这样签给两个大男人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两个男人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和爱心。
理查德爸爸教迈克尔葡萄牙语,7岁的小男孩儿看上去也很喜欢他,两人在一起时总是十分开心。戴维爸爸教迈克尔打球、游泳和空手道。
两个爸爸之间有许多明争暗斗。迈克尔有一副棒球手套,上面绣有他的姓:布劳恩。当他去理查德那里时,这位父亲立即重新给孩子买了一副新手套。迈克尔不明白两个爸爸每次在交接他时为什么总是一言不发,像两个陌生人。
戴维在他专门为儿子修建的房子里已经住了7年,房间里没有什么家具,墙壁上全是父子俩在室内打篮球时留下的斑迹,壁炉架上摆满了儿子绽放笑容的照片。
父爱该如何测量,的确难住了法官们。
迈克尔更喜欢哪个爸爸呢?"我喜欢戴维爸爸带我吃冰激淋,也喜欢理查德爸爸带我吃比萨。"
或许直到孩子真正长大成人,也无法从两个爸爸中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