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爷爷奶奶在我心目中是慈祥的老人,是他们无时无刻地关爱我的成长,关爱我的健康,关爱我的进步,没有他们对我的呵护和厚爱就没有我美好的今天。
我的爷爷和奶奶身材都不高,但她们很有点精神和知识学问。她们都有着一头苍白而略带黑的头发,戴一付银白色眼睛看书时眯成一条缝儿,那苍白的脸上还泛着红晕,额头上布满了岁月的沧桑,她们就象我的亲生父母一样看我一点点长大,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给了我不向困难低头做任何事永往直前的勇气。我的爷爷和奶奶还经常给我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使我安安心心学习,快快乐乐成长。
记得我每一次春节回家,爷爷和婆婆都会迎接我们,了解和询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每一次回家他们都会说我又长高了又长大了又懂事了乐的我合不上嘴儿。我有时在家看见爷爷和奶奶郁闷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讲一个故事来一段评书说一句笑话读一篇我写的作文来和谐一下气氛,不管我讲得好坏爷爷和奶奶都会给我拍手称快为我拍手叫好。我给他们带来快乐同时也使我从小培养了成功和自信。
每回到家我的奶奶经常带我出去走一走,能让我从小就更多感受外面的世界,认识一下更多社会长个见识,当然每次出去爷爷和奶奶都不会让我空手而归,每次都要给我买很多爱吃的东西,买图书和衣服之类的,让我每次出去都会小有收获所以我最喜欢和他们出门,小学生作文《我们家可爱的爷爷和奶奶作文》。
有一次我陪婆婆去买菜,那时我还小,我不知平时吃的菜是如何来的,就给奶奶提了很多有关蔬菜的小问题,奶奶就带我到菜市场去看一看、瞧一瞧、问一问。没想到我们刚一走近菜市场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菜样和许许多多卖水产和家禽的产品就呈现在我的眼前,小商贩们不停地么喝么喝着叫买着,十分拥济的人流和来回穿梭的人们把菜市场搞得很沸腾的样子,显示出好一片市场繁荣的景象,奶奶拉着我的手一会向西走一会儿向东去问着问那的也在忙着不停了。有的菜农阿姨看我小小的年龄一个小娃娃看我也学着大人的腔调儿问这是什么菜那是什么菜,这个菜多少钱一两那个菜多少钱一斤也学着奶奶和他们吹起价来,我还问这么多菜是如何来的豆得周围的人们都大笑起来。通过这一次的买菜我有了一点点生活小知识和对市场有了初步认识。
在平时我的爷爷和奶奶还很疼爱我,每一次吃饭时他们总会将又香又好吃的东西留给我来吃,自已吃一些普普通通的菜。
我的婆婆和爷爷如今都已经上80岁的高龄了是人逢盛世大寿延年,虽然他们是饱经生活沧桑的老一辈子,但他们性格开朗,健谈健笑特别是看到我回到家总能给他们带一点惊喜和快乐,平时在家他们教我做人和讲一些人生的大道理一点儿都不含糊。他们教我是言传身教的,经常告诉我一个人要从小培养一技之长,不光要学会而且还要学精学的透彻,不能学什么东西学一点就算学会了,还要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啊。
我的爷爷和奶奶还具有社会的同情心,他们还曾帮助社会上有困难的人无偿地捐助财物。有一次他们还为一位患白病儿童和受灾的人们捐出了400元钱和三件大绵袄并为希望工程做了一点小贡献了。特别是这次5.12四川大地震我的爷爷和奶奶还为受灾的孩子们捐了好几百元钱呢,他们还告诉我一个人活着要有爱心,只要有了爱心,从小有了积德才会在将来有社会的报应。这就是我们家很普普通通的爷爷和奶奶。一名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我爱我的家我也爱我的爷爷和奶奶,是他们还为我的健康成长肩负起培养孙子辈的责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在爷爷和奶奶的影响下心灵也在慢慢地长大。同时给我少儿的成长和金色的童年带来了更多有益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