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的作文
再一次,回到母校
再一次,我又回到了母校。。。。心中有好多感慨,多么熟悉,多么温馨。。。。点点滴滴都记录着美好的回忆。
为什么?有好几次在心底里问自己“为什么?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从前我百般挑剔的校园竟是那么的美丽和可爱。
望着这一幢幢教学楼,好亲切!一幕幕和同学们打闹的、嬉戏的场景像似在播放录象带般清晰地印在脑子里。。。
和同学一同回来,急着想去看望老师们,来到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哪个熟悉的背影依然一丝不苟地在批改作业。“陈老师。”我和同学们一同叫出口,转过头来,老师满脸的喜悦。看看我们,老师慈祥的笑着慰问道:“都长高了,现在都挺好的吧!”我们点了点头,笑着回应,“老师,您现在是在教一年级吗?”“恩,不好教啊”听着老师的话语,好像又回到从前。看着我们都一个个都长高了,老师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们想去看一看学校。”“是啊,你们也很长时间没有去看了!你们去看看吧!”
好长时间没有来学校了,也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可更多的还是像家一般的温馨。此时,耳畔又响起了熟悉的下课铃。一群小朋友从教室里涌出,他们的笑声在我的心中久久回荡。仿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对于我来说,这儿,母校,您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一年,两年,五六年的时光储蓄在这里。酸、甜、苦、辣。笑声、哭声,记录在每一个角落。。。。
天渐渐暗了,和老师们依依不舍地告了别。看着身后如家一般温馨的母校,好舍不得。。。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舍不得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为什么,为什么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别了,母校。。。
二十年后我回到母校
“主人,刘作家来电了!”身着西装制服的男仆报告。“啥事?”我问。“他说要跟你去母校开同学会,他顺便还叫上几个人了。”男仆说。母校!已经二十年没有见到它了,不知道它是何样。“好,我马上过去。约翰,备好飞船……”我激动地说。我走进更衣室,女仆将我换上价值7千美金的净化空气服,随后便走进飞船,直飞地球。
五分钟后,我来到地球的大道上。我已五年没踏上地球,五年前我逃离了这个空气极差,只能穿着净化服生活的的城市。这次踏上地球,发觉“绿洲”面积扩大,但我仍不敢脱净化服。我急忙跑向学校,一路的景色始终没能使我步伐停留。走到了校园门口,校门换了个新的。这新校门就多了个扫描仪,咋一看,跟普通的没区别,其实这是先进的“基因扫描身份仪”。如果你的基因不对头的话,那么就轰……的一声,归西了。
有几个人已经站在那儿等候了。“嗨,这位大富豪怎么也来了?”一位高大的男子说。“没什么,你是……”“上小学跟你结拜过兄弟的那个人。”那名男子说。潘昂然!如果不是他提醒,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以前那个瘦小的潘昂然了。他穿着净化服,戴着金边眼镜,双眼炯炯有神,他那高大的身躯,宽大的肩膀,跟以前的昂然比,真像换了个人似的。“昂然!你这个同学,谁把你喂成这么大个啊!”我激动地说着。“嘿嘿,进去再说吧。”“你何处高就啊,昂然?”我问。“哦,当个小老板,把空气净化服推向全球,生意还不错。”“那你说说,谁把你喂得这么大个。”“没什么,做老板后,吃的好了,胃口也好了,就这样了。”
我们走进校园,路上是磁铁铺的小路,我穿着磁鞋,悬浮在空中,静静地欣赏着风景……
“叶睿浩。”一只手重重地拍着我的肩膀。“谁啊?”我回过头来一看,是浩森!他的下巴已经长出细小的胡子,头发稠密,脸色红润。“碰见你这个文豪,我算没有白来了。”我说。“哪里,只不过是中国作家协会的主席……”“什么!作家协会主席?我的天,诺贝尔文学奖可就要指望啦”昂然惊呼道,“晚餐一定要多喝几杯!”“你把我看成什么人啦,我又不是酒鬼,我的酒量小的可怜。”浩森连忙答道。“好啦,好啦,老师等不及了。快走!”我说。
“汪老师!”我们兴奋地喊着。只见一位老人从房间走了出来,她那黑发里杂交着几丝白发。我似乎看见有几根白发是为我而白的。“就在这儿将就一下吧,都来了吗?”汪老师说。“除了影后没来,其余的都来了。”我回答道。“好,那晚会就开始吧。”汪老师说。
“影后,不就是那个歌声天籁一般的胡琼文吗,怎么她新晋影后了?该恭喜啦。”
那一夜,我们谈笑风生,对酒当歌,那分醉意,使人更加感慨万千。看着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孔,我想:时间,真如流水飞快,好像昨天是个小毛孩儿,现在已长大成人了。唉,童年时光一去不复返啊!但我们的友谊却是天长地久的。
那一夜,我们也满怀热血,要用浩森的文学呼吁,要用昂然的财富行动,要用琼文的影视作品说话,用我的智慧创造,用我们能鼓动的人的财富、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换回地球的绿色与健康。我,太空EQ空间站的主人,将从空间站搬回到地球上居住,来我要用我的全部财富和精力去净化地球,不再逃离。